六图轻松从ESXi 5.0升级至ESXi 5.1

日期: 2012-10-09 作者: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9月10日VMware在官方网站正式开放了vSphere 5.1产品的下载,允许用户对vSphere 5.1进行评估。评估的产品包括英文版及中文版,不需要使用测试许可,可以免费试用60天。在《VMware开放vSphere 5.1评估》一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下载vSphere 5.1镜像软件,本文继续介绍如何从现有的ESXi 5.0升级至ESXi 5.1。   1. ESXi 5.0升级前准备   首先将需要升级的ESXi 5.0主机上的虚拟机通过vMotion迁移到其他ESXi主机,然后将ESXi 5.1的安装光盘放入ESXi主机的光驱,重启ESXi主机就可以开启ESXi的升级过程了。

如下图1……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9月10日VMware在官方网站正式开放了vSphere 5.1产品的下载,允许用户对vSphere 5.1进行评估。评估的产品包括英文版及中文版,不需要使用测试许可,可以免费试用60天。在《VMware开放vSphere 5.1评估》一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下载vSphere 5.1镜像软件,本文继续介绍如何从现有的ESXi 5.0升级至ESXi 5.1。

  1. ESXi 5.0升级前准备

  首先将需要升级的ESXi 5.0主机上的虚拟机通过vMotion迁移到其他ESXi主机,然后将ESXi 5.1的安装光盘放入ESXi主机的光驱,重启ESXi主机就可以开启ESXi的升级过程了。如下图1所示,直接按回车键,开始安装ESXi 5.1。

图1. 安装VMware ESXi 5.1 

图1. 安装VMware ESXi 5.1

  如图2所示,按“F11”接受VMware最终用户许可协议,开始ESXi 5.1的升级过程。

 图2. VMware最终用户许可协议

图2. VMware最终用户许可协议

  2. 选择正确的ESXi 5.0升级方式

  如图3所示,在升级至VMware ESXi 5.1时有三种方式可供选择。第一种方式最为常见,那就是升级VMware ESXi同时保留当前的VMFS数据存储格式(VMFS 5)及数据。第二种方式是重新安装ESXi同时保留当前的VMFS数据存储格式(VMFS 5)及数据。和第一种方式的不同之处在于第二种方式将会丢失现有设置,如果选择这种方式会重新安装ESXi,在升级之后必须将虚拟机重新添加到虚拟机清单当中。第三种方式是全新安装VMware ESXi 5.1,会覆盖原来的VMFS数据存储。建议用户选择第一种升级方式。

图3. 选择正确的ESXi 5.0升级方式
图3. 选择正确的ESXi 5.0升级方式

  在图3中选择第一种升级方式并按回车键后,将会看到如下图所示的升级提示:将系统从ESXi 5.0升级至ESXi 5.1,所使用的数据存储为:mpx.vmhba1:C0:T0:L0。按F11键开始升级过程。

图4. 按F11确认升级 

图4. 按F11确认升级

  3. ESXi 5.0成功升级至ESXi 5.1

  经过数分钟的升级后,如下图5所示,将会看到如下提示信息:系统成功升级至了ESXi 5.1,评估周期为60天。在评估周期结束后如果想继续使用ESXi 5.1必须使用新的许可。取出安装光盘后,按回车键重启服务器然后就可以开始使用ESXi 5.1了。

图5. 重启服务器 完成ESXi 5.1升级过程 

图5. 重启服务器 完成ESXi 5.1升级过程

  服务器重启完成后,进入到直接控制台UI下,可以看到ESXi 5.0已经成功升级至ESXi 5.1了,VMkernel的构建版本为799733。
 

图6. 成功升级至ESXi 5.1

图6. 成功升级至ESXi 5.1

  想学习更多ESXi技巧,可看技术手册《vSphere 5.0与ESXi 5.0教程》与《ESXi 5.0 最新教程》。

作者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