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杰发布新版XenServer 6.1 增强云集成和实时存储迁移能力

日期: 2012-10-1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思杰公司日前宣布推出业界领先的企业级虚拟化平台——XenServer® 6.1,可创建和管理用于服务器、桌面和云计算的虚拟化基础设施。新版XenServer加强了针对数据中心整合的服务器虚拟化功能,通过先进的虚拟机迁移技术、增强的网络连接和安全特性、更好的供应商兼容能力以及自动化的虚拟机转换工具,为企业向云计算的迁移提供了捷径。

    XenServer是建立在开源Xen系统管理程序基础之上的一个完整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已获得用户广泛认可,更被称为是业内最快捷、最安全的虚拟化软件,它能高效地管理Windows®和Linux®虚拟服务器,以更高的性价比实现服务器资源整合,提供良好的业务连续性。XenServer还增加了一套丰富的管理及自动化功能、增强的云管理集成能力和安全性,帮助用户优化未来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平台。

    新版XenServer 6.1增加了以下功能:

  • 增强了与领先云平台的集成:能够直接与Apache CloudStack和采用Apache CloudStack技术的Citrix CloudPlatform进行集成,防火墙分区和工作负载均衡操作更加简便,使公共云和私有云平台免受攻击,提升了各类型企业IT系统的安全性和可扩展性。
  • “无共享”存储实时迁移:新版XenServer采用全新的存储技术XenMotion®,能够让IT人员无需借助共享存储即可实时迁移正在运行中的虚拟机。XenMotion存储功能使得“无共享”架构的实时迁移成为可能,作为虚拟磁盘的存储空间可以在服务器资源池内部以及它们之间自由迁移,提高了存储利用率,简化了备份及维护操作,并且在云基础设施上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虚拟机灵活性。
  • 从VMware到XenServer的批量转换:XenServer转换管理器是一种简单易用的工具,能够自动、批量地将VMware虚拟机转换成XenServer虚拟机,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该工具能够帮助客户确保其数据中心和云基础设施内所安装的应用程序能够随时用到最好的虚拟化平台。

    目前,XenServer虚拟化平台已经被全球多个大规模的生产型虚拟桌面平台及云计算平台所采用。在Gartner公司最近的“2012年x86服务器虚拟化基础架构魔力象限”评选中,它被纳入了领导者象限;在Info-Tech研究集团发表的《服务器虚拟化供应商市场态势报告》中,它则被评为“冠军”和“价值领导者”。

    XenServer的免费版本迄今已被下载了将近100万次,并正在为10万多家思杰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全球前五大提供托管服务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中的四家;同时《财富》500强企业中半数以上的工作负载是通过XenServer来处理的。而在中国,思杰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表示,“随着服务器虚拟化的普及和云计算的逐步落地,越来越多的本地企业用户也开始采用XenServer来搭建自己的虚拟服务器资源池,以节省成本、提升服务器的管理效率和自动化水平。”

    为庆祝XenServer 6.1的发布和XenServer下载量即将达到100万,思杰公司宣布了抽奖活动:凡在2012年10月10日至2012年12月21日期间下载安装了XenServer 6.1的用户,并从XenCenter管理控制台激活XenServer主机服务器,同时提供联系信息,即可参与抽奖。获奖者将获得往返伦敦的经济舱机票和两晚住宿,以及与英国剑桥的XenServer工程师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与咨询的机会。活动详情及规则,请参阅 www.citrix.com/contest-rules/xenserver-1million

    Peder Ulander思杰公司云平台部产品营销副总裁表示:“XenServer以及最近推出的采用Apache CloudStack技术的Citrix CloudPlatform,为思杰在云计算领域确立了稳固地位。事实上,XenServer已经成为大型公共云中部署最广泛的虚拟化平台,XenServer 6.1所独有的XenServer与CloudPlatform的无缝整合将带来全新的易管理性和安全特性,从而为我们的云客户带来更显著的战略优势。”

    发布

    XenServer 6.1版从即日起即可供下载,并可提供四个版本,分别是免费版、高级版、企业版和白金版。所有XenServer版本均包含XenCenter管理功能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