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为什么思科该收购思杰?

日期: 2012-10-24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前几天,思科与思杰的新闻吵得沸沸扬扬,皆因它们宣布扩展合作关系。这次合作将业界领先的网络和数据中心架构厂商与桌面虚拟化厂商结合在一起。扩展的合作关系是三赢局面:思科、思杰和用户都能受益,两家厂商能将各自的优势整合,通过共同发展交付更多功能。有些合作流于表面,这次合作却很深入。

  NetworkWorld作者Zeus Kerravala表示,虽然他很欣赏此次合作,但他更希望思科用现金、股票或者任何东西去购买思杰。

  以下是他的看法:

  我关注思科多年,所以我认为收购思杰很适合思科。思科这些年都表示它不想成为应用厂商。思杰是基础架构厂商,但是应用架构。按照目前云计算发展趋势,BYOD和设备进化,思杰肯定会超越自己目前的120亿美元的价值,思科收购真有益啊。

  对于思杰和思科,有些人认为要与VMware竞争还嫩了点,毕竟VMware牢牢占据着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确实如此,但思科和VMware都表示能共处,如VMware收购Nicira提供虚拟交换机,最重要的是为客户提供选择。现在,我不认为思科会与VMware杠上,我相信它们可以共存。

  如果收购,另一坏影响是思杰从微软那获得了很多利益,IT界没有比思杰与微软合作得更紧密的例子。这些年,两家公司都从对方那获取了大量利润。虽然思科与微软在统一通信领域打得不可开交,思科与微软在数据中心领域又亲密无间。但现在的事实是企业都采用多操作系统模式,无论思杰是思科的还是独立公司,思杰的主要目标都是深入到Windows桌面。但现在Windows渐渐孱弱,多操作系统流行起来。

  至于云领域,由思杰支持的CloudStack从网络管理者那获得了大量关注。很明显,OpenStack背后的IT大佬更多,企业更感兴趣,但CloudStack悄悄渗入到网络领域。由于思科在网络领域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及很多服务供应商依赖思科,那么思科进一步开发CloudStack就意义深远。

  思杰的NetScaler产品则是对思科的补充。此次合作其中一条是思科与思杰的推荐售卖协议。这会给思科带来强有力的产品,增强在ADC市场的优势。随着ADC市场的快速增长,Netscaler资产将成为收购后的拳头业务。

  至于产品,思科一直努力进入VDI市场,有自己的VXI终端。可用于VDI硬件领域,所以为什么不添加软件并交付完整方案呢?思科对于自己的架构销售很自豪,如果收购将会让架构更完整。我也相信思杰桌面虚拟化软件优于VMware,尤其是在处理多媒体流量时。思科可将其纳入协作架构。

  思科一般只小额收购,因为大型收购通常有企业文化差异问题,但如果收购思杰,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两家公司文化差不多呢。两位CEO都花费了大量时间在企业文化上,也都致力于在公司内创建快速创新的环境。

  我知道要思科一时拿出那么多资金购买思杰有点困难,但现在美国正选举,可以让政府来支持嘛。同时,如果思科很想购买思杰的话,思科的人那么聪明肯定有办法的啦。

  我真的很想看见收购发生呢。如今随着数据中心的进化,需要使用更大堆栈,囊括存储、网络、虚拟化、桌面等等要素,这样的收购将更有意思与必要。

  你赞成思科收购思杰吗?你认为收购会给业界带来哪些影响?欢迎与我们讨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听专家阐述思科该收购思杰还是NetApp

    思杰股票蹭蹭上涨。InformationWeek网站作者将逐个分析思科的潜在收购对象。认为思科有两个选择:思杰或NetApp,两个都是大手笔,但更适合收购哪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