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程序虚拟化QA:流化和远程应用程序部署(技术篇)

日期: 2012-10-29 作者:Alyssa Wood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应用程序虚拟化会给网络带来怎样的挑战?   Cooke: 延迟是另外一个问题:数据的发送和接收需要花多长时间?要知道,你是不能改变光的传播速度的。你离数据中心的距离越远,获取信息花费的时间就将越长。在传输过程中有些程序能够忍受少量信息的丢失,但是其他的,就会造成很大影响。   现在的远程协议已经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不同的网络特性会随着网络的变化不尽相同。一些程序可以接受高延迟,一些应用可以忍受在传输过程中少量信息的丢失,但是其他的会有很大影响。   是否有些应用程序没有必要进行虚拟化?   Cooke: 这取决于你使用应用程序的方式。重量级的CAD程序需要占用数据中心的很多资源来完成这项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应用程序虚拟化会给网络带来怎样的挑战?

  Cooke: 延迟是另外一个问题:数据的发送和接收需要花多长时间?要知道,你是不能改变光的传播速度的。你离数据中心的距离越远,获取信息花费的时间就将越长。在传输过程中有些程序能够忍受少量信息的丢失,但是其他的,就会造成很大影响。

  现在的远程协议已经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不同的网络特性会随着网络的变化不尽相同。一些程序可以接受高延迟,一些应用可以忍受在传输过程中少量信息的丢失,但是其他的会有很大影响。

  是否有些应用程序没有必要进行虚拟化?

  Cooke: 这取决于你使用应用程序的方式。重量级的CAD程序需要占用数据中心的很多资源来完成这项工作,比如,要求高延迟和低带宽。

  越大越复杂的应用程序,进行流化的难度也就越大。你必须了解应用程序安装在本地时如何工作,做好这个的难度很大。

  虚拟应用程序如何帮助虚拟桌面管理员创建可替代的桌面?

  Cooke: 大多数情况下,部署虚拟桌面想要达到的状态是用户进行访问的虚拟机是可以替换的。你改动的只是用户的环境而不是虚拟机本身。这有助于升级和支持。

  比如我的一个客户,实现可替换桌面的关键是将少数用户使用的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VMware ThinApp允许20%到100%的用户都是用可替换的桌面。如果没有任何用户的特殊文件存在,虚拟桌面将会清空虚拟机层的所有内容。

  VMware ThinApp和Citrix XenAp之间有何区别?

  Cooke: 现在有适用于虚拟桌面环境的应用程序流化产品,甚至有适用于普通桌面环境的产品。他们在完全干净的电脑上采集应用程序信息,然后分析其区别。如果要运行信息采集程序,需要提供虚拟文件系统化和注册表等相关运行状态。

  在提供运行状态方面,这两种软件有很大的差别。ThinApp自身包含了所有的可采集的应用程序,只是一些很少的文件。而XenApp和微软的App-V,类似于Symantec的应用程序流化技术(之前称为Altiris),需要安装代理软件。XenApp需要安装在线插件,App-V需要部署客户端。

  运行环境是包含在代理之中,而不是在软件自身的包中,这些产品将会和集中管理服务通信。如果你所有的关于打包应用程序是一个包含虚拟文件系统的可执行容器,那么所有的策略和管理信息也必须包含在其中。除此之外,你可以将ThinApp包存储在USB移动设备之中,可以在飞机上使用,但是XenApp或者App-V就需要连接到管理服务器。意味着这些包通常运行在公司的设备之上。如果想在公司之外的设备上访问远程应用程序,你可以使用远程桌面服务来流化来自数据中心的应用程序。

  两种技术在升级方式上也有所不同。对于使用代理的用户来说,需要在管理服务器上进行升级。而ThinApp需要更新所有用户下载的版本,而不是简单的升级中心的拷贝。

作者

Alyssa Wood
Alyssa Wood

特约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