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加大在ARM上的Linux开发

日期: 2012-11-11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曾几何时,红帽关注的主要芯片架构是x86,现在,这家Linux巨人将目光投向了ARM。

  据国外网站报告,红帽Linux Engineering副总裁Tim Burke最近表示,ARM越来越有前途,红帽对ARM的关注在服务器市场领域,不是在手持设备领域。

  由红帽赞助的Fedora Linux项目已经带有完全成熟的ARM技术。Fedora 17现在能运行在ARM上,而且还有个相当大的团队在继续开发。

  Burke指出,开发者不仅关注基本层,也在打包方面成绩显著,包括OpenJDK Java包。他补充,要打造ARM应用产品,还有很多的包需要进行系统的清理。

  另一个关键领域是设备搜寻。在x86领域,有个通用的模板。

  “历史上,ARM没有进行标准化,所以硬件定制商还有很多定制化工作要做,”Burke说,“很难有个核心能在所有不同的ARM服务器上运行。”

  今年来,随着大型服务器厂商涌入市场,ARM的投资在增加。与ARM厂商Calxeda携手,惠普在变化中起了主要作用。ARM提供增强的向外扩展性能与密度,同时降低操作的能源利用率。

  站在资源角度,红帽与各种厂商携手进入ARM领驭。最初目的是让Fedora ARM端口正常运行。

  在个人角度,Burke也为ARM提供了资源,具体细节就不透露了嘛。

  “很难用数字去描述对ARM的投入,因为太零碎,太多人与之相关并作出努力,”Burke说,“我讲真的哦,我们真做了大量工作让Fedora能在ARM上平滑运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