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S基础:为什么虚拟桌面托管与VDI存在众多差异?

日期: 2012-11-12 作者:Gabe Knuth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桌面即服务(DaaS)具有特定的应用场景而且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考虑,但在很大程度上DaaS与数据中心桌面托管使用了相同的技术。部署DaaS你将获得与VDI相同的好处,同样也存在弊端,但是在管理方面VDI与DaaS存在着一些差异。 对于将DaaS看作比在数据中心内部所做的任何事情更加特殊的管理员来说,采用DaaS有些过于唐突了。毕竟本质上DaaS与离线虚拟桌面托管采用的是相同的技术,那么如何做出使用DaaS还是本地托管VDI的决策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回头看看数据中心托管桌面相关知识。

技术代码:VDI、RDSH还是DaaS? “数据中心托管桌面”是我用来描述VDI以及基于主机的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桌面即服务(DaaS)具有特定的应用场景而且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考虑,但在很大程度上DaaS与数据中心桌面托管使用了相同的技术。部署DaaS你将获得与VDI相同的好处,同样也存在弊端,但是在管理方面VDI与DaaS存在着一些差异。

对于将DaaS看作比在数据中心内部所做的任何事情更加特殊的管理员来说,采用DaaS有些过于唐突了。毕竟本质上DaaS与离线虚拟桌面托管采用的是相同的技术,那么如何做出使用DaaS还是本地托管VDI的决策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回头看看数据中心托管桌面相关知识。

技术代码:VDI、RDSH还是DaaS?

“数据中心托管桌面”是我用来描述VDI以及基于主机的远程桌面会话(RDSH)解决方案的概括性术语。VDI和RDSH有相似的优势:增强可管理性、可访问性、性能以及安全性。

但是VDI和RDSH都具有相似的不足之处。例如,实施主机中心托管桌面的成本要比维持现状要高。同时还需要可靠的网络而且还受限于缺少离线支持以及客户外部支持。多年以来我们已经找到了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但是在某种程度上问题仍旧存在。

DaaS使用了与VDI相同的技术,因此它存在相同的优势及不足。这就意味着实际上你不能立马决定采用VDI、RDSH还是DaaS。相反,你必须先确定VDI或者RDSH是否能够满足你的目标。如果你确定采用任何一种方法,那么你必须确定使用DaaS还是部署你自己的虚拟桌面环境。

你可能认为在部署内部VDI环境与DaaS提供的服务之间有一些本质的不同。实际上,在具体的业务场景背后有一些额外的技术能够为虚拟桌面托管公司管理他们客户的硬件、网络以及Windows虚拟实例提供帮助。例如某些DaaS产品可能相当复杂,它们设计用于通过自动化部署资源来应对客户不断变化的负载需求。但是对于部署在云中的虚拟桌面托管来说,你不必考虑所有的资源如何协同工作,你需要关心的仅仅是桌面。

本质在于DaaS是商业合同,它与项目外包非常类似。如果你确定不想计算,实施并维护虚拟桌面基础设施,那么DaaS所提供的正是你所需要的。

你仍然要管理桌面

尽管你可以将基础设施交由DaaS供应商进行管理,但是你仍旧要管理桌面(当然,你仍旧要为将桌面管理外包出去而支付费用)。例如,你仍旧要确保桌面的安全并管理访问这些桌面的应用以及客户端。这意味着你仍然要关心VDI软件所使用的远程桌面协议。

可能你已经关注了这些任务,但是采用DaaS的便利之处在于你可以在将虚拟桌面基础设施外包出去的同时继续关注你已经知道如何处理的事情上。

既然DaaS供应商关注基础设施,那么DaaS的服务定价就更加具备可预测性。对于管理员来说完成令人焦头烂额的VDI成本模型以发现忽略了许可成本或者瘦客户端成本,或者意识到存储需求已经发生变更而且将更加昂贵的事实是非常常见的。当DaaS供应商管理基础设施时,他们已经知道了交付桌面需要做哪些工作,而且他们有资源能够保证最终交付虚拟桌面。这意味着当生意到来时DaaS供应商能够从容应对。

这就是说,为了达到目标仍旧要付出成本。采用DaaS仅仅是为每个用户每个月所使用的基础设施支付了费用,你还不得不要考虑诸如客户端,应用许可以及操作系统许可这样的问题。

下周,我们将继续关注如果采用DaaS需要考虑并牢记于心的一些重要事项。

作者

Gabe Knuth
Gabe Knuth

Gabe Knuth是一位自由行业分析师和博主,因为在BrianMadden.com上的“the other guy”称号而闻名世界。他在应用程序交付领域有超过12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行业从一锤子买卖的终端服务到今天的应用和桌面虚拟化。Gabe更注重行业内操作性强的真正的技术。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