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答疑:何时使用自动精简配置

日期: 2012-11-13 作者:Jason Helmick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什么是自动精简配置?我应该在虚拟服务器上使用吗?   Helmick: 是否应该在虚拟服务器上使用自动精简配置?是的,当然应该使用。   自动精简配置允许在不立即占用存储空间的情况下,为虚拟磁盘分配存储空间。相比于传统配置(fat provisioning)创建一个大小固定的文件,自动精简配置中的小文件随着需要而增大,直到到达其预设的最大容量。在微软Hyper-V中,其被称为动态磁盘,但是本质上和VMware vSphere自动精简配置是一样的。

  自动精简配置虚拟磁盘为虚拟服务器带来了很多好处。自动精简配置只有在真正使用时才占用物理磁盘。因为只是用需要的部分磁盘,而不是已经分配的最大磁盘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什么是自动精简配置?我应该在虚拟服务器上使用吗?

  Helmick: 是否应该在虚拟服务器上使用自动精简配置?是的,当然应该使用。

  自动精简配置允许在不立即占用存储空间的情况下,为虚拟磁盘分配存储空间。相比于传统配置(fat provisioning)创建一个大小固定的文件,自动精简配置中的小文件随着需要而增大,直到到达其预设的最大容量。在微软Hyper-V中,其被称为动态磁盘,但是本质上和VMware vSphere自动精简配置是一样的。

  自动精简配置虚拟磁盘为虚拟服务器带来了很多好处。自动精简配置只有在真正使用时才占用物理磁盘。因为只是用需要的部分磁盘,而不是已经分配的最大磁盘空间,所以虚拟服务器和磁盘的迁移速度会更快。节约磁盘空间技术,比如去重复和归档,能够降低虚拟磁盘的大小,将未分配的物理磁盘空间留给更多的虚拟磁盘和服务器。只在需要时使用磁盘,可以最大化地利用存储设备方面的投资。

  自动精简配置也存在一些缺点,但是,通过良好的监控方式,大部分可以避免。最常见的问题是过量分配存储空间。当所有虚拟磁盘分配的总容量超过了主机物理存储设备的最大容量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对磁盘空间使用情况进行周密检测可以在增加物理存储或者节约磁盘空间时发出警告。当容量较大的虚拟服务器数据快速增长时,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微软和VMware已经就自动精简配置的性能进行过优化, 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那并不是问题。但是,还是需要确认一下存储供应商的推荐配置。

  在大多数情况下,自动精简配置减少了磁盘空间的浪费,增加了虚拟磁盘密度。通过有效计划和监控,可避免过量分配,最大化存储设备方面的投资。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