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动态内存管理在虚拟化中的应用

日期: 2012-11-18 作者:Jason Helmick翻译:吴炫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动态内存管理是新版Hyper-V的重要改进,提升了内存的使用效率。对于大内存的服务器来说,它对虚拟机的性能提升很大。   在虚拟化服务器里,各个虚拟机之间都有硬件资源需求,但虚拟化宿主机的资源是固定的,所以在虚拟服务器多起来的时候,硬件资源的需求就处于紧张状态了。类似于一群人在争夺一桶水,每个人都想尽量的取得更多的水,但水只有那么多,平衡每个人所取的水是很有必要的。

  在硬件资源中,内存资源和CPU资源,硬盘空间资源的区别最大。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和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12里, Hyper-V有了动态内存管理的新功能。这意味着内存管理不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动态内存管理是新版Hyper-V的重要改进,提升了内存的使用效率。对于大内存的服务器来说,它对虚拟机的性能提升很大。

  在虚拟化服务器里,各个虚拟机之间都有硬件资源需求,但虚拟化宿主机的资源是固定的,所以在虚拟服务器多起来的时候,硬件资源的需求就处于紧张状态了。类似于一群人在争夺一桶水,每个人都想尽量的取得更多的水,但水只有那么多,平衡每个人所取的水是很有必要的。

  在硬件资源中,内存资源和CPU资源,硬盘空间资源的区别最大。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和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12里, Hyper-V有了动态内存管理的新功能。这意味着内存管理不再简单的一刀切模式,而是可以自动根据虚拟服务器的需求自动进行调整。

  过去,虚拟化管理员总是分配给虚拟服务器更多的内存资源,以保证虚拟服务器有一定量的冗余,这是预防虚拟服务器出现大负载的情况。但在大部分时间,服务器的资源却是闲置的。对于虚拟化宿主服务器来说,固定的内存分配限制了虚拟服务器的分配,管理员不得不通过限制虚拟服务器的内存和减少虚拟机数量来保证虚拟服务器正常运行。

  启用了新的动态内存管理之后,当虚拟服务器需要更多内存资源的时候,Hyper-V会将此虚拟服务器置于高性能状态,给其分配足够的内存资源。当虚拟服务器需求减低,不再处于高性能状态时,Hyper-V会自动释放多余的内存到公共资源里,以便其他虚拟服务器调用。Hyper-V的这种动态内存管理机制能带来更好的资源调配,从而达到高效的配置虚拟服务器。

  要启用和配置动态内存管理也很简单,在Windows Server 2012里,管理员只需要在虚拟机运行时,修改虚拟机设置里的最高使用内存就可以启用,而且无需关机。同时管理员还可以调节和控制虚拟机的最佳配置。

翻译

吴炫国
吴炫国

吴炫国,在网络管理领域有丰富经验,专注硬件、服務器、WiFi等方面。强烈爱好虚拟化,TechTarget中国虚拟化论坛版主。

相关推荐

  • 回顾年度9大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管理员从未放弃追寻更好虚拟化技术,以使他们的工作更快、更易于管理以及更好地优化。 我们看到,虚拟化工具在 […]

  • 从Azure VM到Hyper-V:想想这些技巧

    多年来,IT行业已经推动IT人员把工作负载转到云中。虽然在公有云中有一些好处,但有些工作负载更适合运行云本地数据中心中。

  • 功能多样的Get-VM PowerShell cmdlet,你知道多少?

    Hyper-V管理员能够使用Get-VM PowerShell cmdlet查看并调整一系列虚拟机配置信息。微软花费大量精力对PowerShell进行优化,以提升其对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管理功能。

  • 支持Linux虚拟机:新版Hyper-V来帮忙

    大家都知道,Linux虚拟机无法利用Hyper-V针对Windows虚拟机提供的众多特性。幸运的是,情况已经发生变化,Hyper-V现在能够为Linux提供更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