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迁移技术解读系列之二:虚拟机Storage vMotion

日期: 2012-11-21 作者: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解读虚拟机Storage vMotion   了解了上述机制后,在不同数据存储之间迁移虚拟机就容易了。数据存储在ESXi主机上对应的是一个文件存储目录,如果ESXi主机能够同时识别不同的数据存储,那么在不同的数据存储之间迁移虚拟机就相当于在不同目录之间迁移文件,唯一的区别就是在完成迁移后需要更新虚拟机的配置文件,让vSphere能够在新的数据存储路径下识别到迁移虚拟机。   如果源和目标数据存储都挂载在同一台ESXi主机之上,那么此时对这台ESXi主机上的虚拟机进行迁移就变得更加容易。首先就是完成虚拟机文件在不同数据存储之间的迁移,可以利用ESXi主机Shell下的mv、或者cp命令在不同数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解读虚拟机Storage vMotion

  了解了上述机制后,在不同数据存储之间迁移虚拟机就容易了。数据存储在ESXi主机上对应的是一个文件存储目录,如果ESXi主机能够同时识别不同的数据存储,那么在不同的数据存储之间迁移虚拟机就相当于在不同目录之间迁移文件,唯一的区别就是在完成迁移后需要更新虚拟机的配置文件,让vSphere能够在新的数据存储路径下识别到迁移虚拟机。

  如果源和目标数据存储都挂载在同一台ESXi主机之上,那么此时对这台ESXi主机上的虚拟机进行迁移就变得更加容易。首先就是完成虚拟机文件在不同数据存储之间的迁移,可以利用ESXi主机Shell下的mv、或者cp命令在不同数据存储目录之间转移或者复制虚拟机文件目录。然后就是通过将虚拟机的配置文件加载到清单中,让ESXi主机重新识别被迁移的虚拟机即可。

图. 将虚拟机添加到清单中 
图2. 将虚拟机添加到清单中

  完成上述两个步骤之后,我们就可以重新打开虚拟机的电源,等待虚拟机启动完成后,检查虚拟机的网络等配置即可继续使用了。

作者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