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iew 5.1新特性:整合、存储和多终端支持

日期: 2012-12-02 作者:Frank Ohlhorst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没有进行过多的宣传,VMware推出了View 5.1版本。这个桌面虚拟化软件的最新版本添加了许多方面的改进,包括新的存储特性、更好的整合和协议支持、优化了的用户目录管理功能,所以或许应该为这款产品的推出举行隆重的发布仪式。   尽管起初vSphere 5.1并不支持View,但是稍后供应商就发布了补丁包解决了这个问题。下面是VMware View 5.1进行改进的几个方面:   View存储加速器   通过使用优化的缓存模式,View存储加速器减少了存储方面的负载和流量:它将桌面系统映像的通用区块缓存到本地主机内存中。

加速器还和VMware vSphere(5.0及之后版本)中称作“基于内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没有进行过多的宣传,VMware推出了View 5.1版本。这个桌面虚拟化软件的最新版本添加了许多方面的改进,包括新的存储特性、更好的整合和协议支持、优化了的用户目录管理功能,所以或许应该为这款产品的推出举行隆重的发布仪式。

  尽管起初vSphere 5.1并不支持View,但是稍后供应商就发布了补丁包解决了这个问题。下面是VMware View 5.1进行改进的几个方面:

  View存储加速器

  通过使用优化的缓存模式,View存储加速器减少了存储方面的负载和流量:它将桌面系统映像的通用区块缓存到本地主机内存中。加速器还和VMware vSphere(5.0及之后版本)中称作“基于内容的读取缓存”特性(BCRC)密切联系。它利用主机系统管理工具扫描存储磁盘区块,创建一个区块内容摘要,然后将这些摘要缓存在基于主机的CBRC中,之后就可以直接从内存的缓存区域中读取这些区块了。

  VMware View 5.1的这个特性极大地提升了虚拟桌面的性能,特别是当机器启动或者杀毒软件扫描时,读取大量包含同样内容区块的情况下。

  更好的系统整合

  通过使用 VMware v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 for View ,VMware View 5.1包含了与VMware管理工具更好的的整合能力。vCenter Operations为虚拟桌面部署、提供端到端桌面及用户监控而专门进行了优化。友好的用户界面让识别、解决问题和分析趋势变得更加容易。

  用户目录管理,迁移

  VMware View 5.1优化了对View个人目录管理的功能。对物理桌面的支持,能够更加容易地完成从Windows XP到Windows 7 的迁移。除此之外,在物理机向虚拟机转换的过程中,管理员可以将View个人目录管理安装在物理桌面端。当同样的用户访问开启个人目录管理的虚拟桌面端时,用户的数据和配置可以自动进行同步。个人目录管理也开始支持一次性从Windows XP迁移到Windows 7

  View管理员和活动目录

  View在管理员方面的改进包含了对于限制环境的支持,特别是禁止一些针对活动目录的写权限控制。管理员现在可以在操作过程中,重新使用已经在活动目录中存在的机器账户,这意味着你可以创建更安全、临时使用的系统了。

  View管理员现在可以支持更大规模的虚拟桌面部署和和管理控制台的性能提升。VMware View Composer Server in View 5.1可以安装在一台单独的服务器上,用来提升性能。另外, VMware View 连接服务器现在使用syslog来存储记录,而不是数据库,这使得应用统一的管理工具变得更加容易。

  增加USB,多显示器支持

  对于改进了的USB支持,用户也会感到欣喜。它能够减少在客户端设备上安装特殊驱动的需求。在VMware View 5.1中,在客户端使用一个通用的USB仲裁设备,而在代理端使用相匹配的USB hub。这使得View支持更多的USB设备和远程设备策略(比如启用/禁用大容量存储设备文件拷贝),即便是在多功能的USB设备上。

  VMware View 5.1中的本地模式包含了对于多显示器和USB接口大容量存储设备的支持,在需要的情况下,允许虚拟桌面更物理机器来进行工作。

  协议响应

  通过对IP over PC代码库和支持软件元素的小部分重写,VMware View 5.1协议部分的加强可以帮助提高客户端的响应速度。PCoIP协议可以自适应终端用户的网络连接情况,通过LAN或者WAN来提供高质量、定制化的桌面体验。

  新版本还增加了对于其他终端的支持。借助于升级后的客户端,用户现在可以从Mac、Windows和Linux桌面、瘦客户端或零客户端、苹果iPad、谷歌Android和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电脑等多种移动和固定终端来连接到他们的VMware View桌面。

  安全

  View 5.1支持远程用户拨号认证系统(RADIUS),在View 5.1连接服务器中使用RADIUS客户端,可以实现VMware View与其他支持认证的供应商间进行安全认证。这为需要在虚拟桌面中实施单点登录或安全认证的管理员提供了许多的可选项。

  和其他VMware的技术一样,VMware View 5.1中的改进目的在于改善工作。对于管理员来说,他们可以更加容易的实现对大规模虚拟桌面的管理和应对现在用户提出的多种终端需求。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