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KVM背后的蓝色巨人

日期: 2012-12-11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KVM(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基于内核的虚拟机)是一个热门的开源虚拟化平台,它背后有重量级IT大佬支撑,其中包括蓝色巨人IBM。是的,你没看错,IBM对于KVM的推广可谓是不遗余力。那么KVM是如何吸引了IBM的眼光?IBM的KVM解决方案又有哪些?

    为什么选KVM?

    开源是KVM的基因,这个虚拟化平台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企业级hypervisor,提供了高性能、高扩展性与高安全。此处之外,企业用户也看到KVM带来的自由选择、低成本与互通性。

    在最近的SPECvirt基准测试汇总,KVM在高性能方面表现突出,单台主机上运行的虚拟机数量也最多。尤其是在IBM硬件上,由于IBM x86服务器独家的eX5技术支持更高的内存容量和I/O带宽,KVM虚拟机整合率高出对手近一倍。SE Linux中集成增强的安全功能,帮助企业节省额外购买虚拟化安全工具的成本。用户对于成本很敏感。有调查显示KVM与竞争对手相比,三年的总体拥有成本便宜39%。KVM开源的许可模式也能为企业用户节约不少资金。

    此外,KVM能充分利用开源社区开发交付的功能,内置于所有的主流Linux版本中,支持Windows与Linux操作系统,避免组织被厂商锁定。

    开源虚拟化联盟OVA

    KVM一出现便收到各大厂商追捧。2011年五月,IBM、惠普、英特尔、红帽、BMC、Eucalyptus与SUSE宣布联合组建开放虚拟化联盟OVA,致力于促进KVM等开放虚拟化技术的应用。到目前为止,OVA的会员已经超过250个。

    OVA不是一个开发组织或标准体。OVA主要承诺有五点:一是提升开源KVM虚拟化的采用率;二是加速建立围绕KVM的第三方解决方案生态系统;三是增加市场对KVM的整体认知度;四是鼓励互操作性;五是分享最佳实践与客户成功经验。

    OVA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平台,推销与KVM相关的最佳实践与KVM产品。此外,OVA还会组织教育博客与技术讲座,帮助客户了解学习KV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