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Center Converter简化V2V及P2V迁移

日期: 2012-12-17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运行多个虚拟化平台后,如果打算采用vSphere作为统一的虚拟化平台,可以使用VMware vCenter Converter简化不同平台的转换过程。VMware vCenter Converter能够简化V2V以及P2V迁移。   免费的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允许你将创建在不同平台之上的VM转换为VMware VM。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还能够将物理机转换为虚拟机。

  使用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进行P2V或V2V转换   使用VMware vCe……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运行多个虚拟化平台后,如果打算采用vSphere作为统一的虚拟化平台,可以使用VMware vCenter Converter简化不同平台的转换过程。VMware vCenter Converter能够简化V2V以及P2V迁移。

  免费的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允许你将创建在不同平台之上的VM转换为VMware VM。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还能够将物理机转换为虚拟机。

  使用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进行P2V或V2V转换

  使用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Standalone转换VM并不困难。在主程序界面选择转换VM,然后选择要转换的源计算机的类型。你可以选择物理服务器,运行在另一个VMware环境中的VM、Hyper-V服务器、备份镜像或者是由另一个hypervisor所创建的VM。

  如果你想转换在该软件中未列出的某个平台下的VM,请选择备份镜像或者第三方VM。该选项是专为磁盘镜像文件以及转换使用基于开源软件比如Citrix Systems的XenServer所创建的VM而设计的。你只需要连接到包含VM镜像文件的存储然后导入VM。

图1. 免费的VMware Converter工具将其他平台的VM迁移至VMware 
图1. 免费的VMware Converter工具将其他平台的VM迁移至VMware

  开启V2V转换过程

  V2V转换的第一步是选择源VM。为了确保选择了正确的VM,选择查看源计算机的详细信息是个不错的主意,查看源计算机的详细信息能够获取VM的配置信息。

  选择完源VM后,需要指定目标。你可以选择将VM转换到VMware InfrastructureVM,Workstation VM或者其他的VMwareVM文件。如果你想将VM直接转换到VMware Infrastructure环境中,那么需要输入准备连接到vSphere环境的IP地址,用户名以及密码。

图2. 输入将VM直接迁移至目标vSphere环境的认证信息 
图2. 输入将VM直接迁移至目标vSphere环境的认证信息

  现在你将看到在目标平台上发现的所有VM的列表。在右侧面板中,你可以选择其他的数据存储路径以确保存储VM的数据存储具有足够可用的磁盘空间。

图3. 选择要存储VM的数据存储  
 
图3. 选择要存储VM的数据存储

  指定完你想拷贝的VM之后,将会看到当前VM的配置信息。在此,你可以修改VM的参数,比如在将VM迁移至目标服务器之前增加分配的内存大小。

图4. 在转换之前你可以调整VM的参数,比如分配的内存大小
 图4. 在转换之前你可以调整VM的参数,比如分配的内存大小

  在确认已经设置了所有的参数后,单击完成开始转换过程。vCenter Converter将开始VM的拷贝过程。一旦完成了拷贝过程,你就可以立刻使用转换后的VM了。

  VMware使V2V以及P2V迁移变得轻松起来。免费的VMware vCenter Converter 工具几乎能够转换所有平台下的源VM,将源VM转换到vSphere平台后就可以立即使用转换后的VM了。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