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2013年服务器虚拟化趋势

日期: 2012-12-25 作者: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com咨询委员会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服务器虚拟化来说,2012年是忙碌的一年。VMware和微软都发布了让人兴奋的伟大产品。很多人认为两大巨头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对2013年的IT人士来说有什么意义?2013年将会冒出什么样的服务器虚拟化趋势?我们业界专家进行了预测。

  专家Christian Mohn首先简要回顾了一下2012年的虚拟化动态。VMware在许可和功能上做出改变来抵抗微软的Hyper-V 3.0。VRAM消失了,VMware在不同的许可证层包括更多的产品和特性。

  对于2013年来说,除非世界在2012年12月21日结束,只要服务器虚拟化在数据中心继续发展,微软和VMware都会奋力竞争。真正的竞争促进创新,长期有利。但也会衍生更多的复杂性和更多的管理层次,同时企业试图平衡功能、稳定性和价格。这些虚拟化趋势也是分层式hypervisor模式的基础,用户可以在多个本地Hypervisor和外地云服务之间迁移工作负载。但是,这些在2013年全部实现有点困难。

  今年流行的词语是“软件定义数据中心”。随着虚拟化越过计算机和存储,转移到网络和安全,我们有可能会看到新能力的诞生和大量的创新企业。

  接口技术培训专家Jason Helmick表示,去年对虚拟化趋势的预测证明十分正确。关于云的讨论已经改变(还将继续改变):从“什么是云”到“我们什么时候使用云”。

  微软在VMware面前发出挑战书,也确实在一些方面取得了进步。小型企业飞蛾扑火地转向Office 365。大型企业也看到Hyper-V从不太重要的服务开始慢慢渗入到了私人和混合的虚拟化产品中。Windows NT也在差不多的方式下,不断进入网络操作系统商店。随着IT人士熟悉了Hyper-V 3.0,他们期望更多的项目来合并System Center 2012和虚拟机管理器。今年,微软将Server Core 2012作为最终的虚拟化操作系统,提供更多有需要的商务服务。

  这并不是说2013年会对VMware不利,毕竟VMware的拥戴者是最多的。VMware在2013年会继续成长,受益于将IT产业转移到虚拟化和云计算技术。微软和VMware这两大巨头之间的竞争意味着更好的解决方案,包括从原始构架计划到每日的管理。这些将减少复杂性和运行成本,同时面向更广阔的用户和IT(比如那些专注于精通同时管理两个产品的人)——PowerShell管理在2013年的采用将激增。

  更多更好的产品组合以及增长的IT知识一定会让2013年是个不同寻常的虚拟化年。

  专家Maish Saidel-Keesing发表了他对2013年商家趋势的看法:

  •2013年不是VDI年。

  •异构云(当然还有多个hypervisor)变得更加普遍。并且将持续进化,增加对多平台和对厂商的支持。

  •我们会看到更多重量级厂商加入到存储和网络领域。

  •思科会通过收购某个存储厂商会进入存储市场。

  •亚马逊和VMware会成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公共云的市场份额和终端用户是VMware必触动的奶酪。

  •应用程序设备无关性将变得越来越普遍。VMware将再度领先市场。

  •Windows 8并不会像微软希望的那样成功。Surface也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