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专家阐述思科该收购思杰还是NetApp

日期: 2012-12-30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思科CEO钱伯斯上周说的很明确,思科收购还将继续,思科在很长时间里都没进行大笔收购了。他也意识到思科在收购领域进展缓慢,响应市场更改也慢。

  钱伯斯暗示这一切都将很快改变。但他并未透露下个收购计划是什么,能满足他所谓的大收购的想法。当然,现在收购的公司要符合思科的整体策略或达到某个目标。

  上周钱伯斯发言后,思杰股票蹭蹭上涨。InformationWeek网站作者Elias Khnaser将逐个分析思科的潜在收购对象。他个人认为思科有两个选择:思杰或NetApp,这两个都是收购大手笔,但取决于思科的策略,其中一个更适合被收购。

  首先看看NetApp。如果思科收购NetApp,会得到什么?虽然NetApp将自己作为一个软件公司,有很好的软件,但它的业务是架构。如果思科想在企业级存储市场迈进一大步,选择NetApp最明智。这笔收购能让思科拥有自己的计算、网络和存储堆栈,还有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NetApp也有很好的虚拟化堆栈。思科不需要NetApp的用户,因为他们都已经是思科用户,多数是FlexPod用户。

  不确定的是是否IBM会允许思科收购NetApp,因为IBM依赖NetApp卖了很多N系列产品。惠普或戴尔会为NetApp打架么?应该不会,IBM才会郁闷。这有益于思科,因为踏入了IBM的一些领域。

  总的说来,我认为收购NetApp对思科的利益有限,尤其是收购价格太高昂。这不是第一选择。

  另一边,思科收购思杰的话就很有趣了。思杰市场价值是120亿,能为思科带来不同方位的市场机会。思科在软件方面做得不好已经不是秘密,如果收购思杰就可完全弥补不足。虽然思杰覆盖多数企业,但绝对没有思科覆盖的范围广,这意味着思科可以增加思杰产品组合,还可以进入移动领域市场,这对思科来说如虎添翼。思杰在合作伙伴友好方面不强,思科可以弥补,两者结合可以产生价值。

  思杰最近收购了Zenprise,思科肯定需要移动设备管理产品增加Cisco ISE。收购思杰一举两得。Zenprise已经与Cisco ISE集成得很好。除了以上好处,思科也可以获得XenServer,这个hypervisor很受大型云供应商和服务供应商欢迎,思科就能控制自己的软件定义网络。

  思杰的协作产品组合也能为思科带来益处,有补充也有重叠。收购思杰也能带来与微软的紧密合作关系,有趣的协同效应与合作伙伴能力。而且收购思杰能与EMC和VMware站齐,让EMC与思科面临直接竞争。

  思杰还有个隐藏的致命武器:它收购了有技术优化移动网络障碍的公司Bytemobile。一旦思杰优化其旗舰远程桌面协议ICA或HDX,与Bytemobile进行无缝优化,那么它提供的产品就太诱人了。更有趣的是,思科与思杰已经在NetScaler产品上深入合作,思科可能将思杰Branch Repeater集成到子机的WAAS方案,在未来提供ICA/HDX功能。收购思杰真的是其乐无穷。

  如果思科不收购思杰,那么我会建议收购NetApp和MDM。思科有太多选择啦,包括OpenPeak、AirWatch与MobileIron等。

  无论思科要进行什么样的大收购,都会对业界产生影响。您认为呢?欢迎加入讨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