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满足VMware FT对硬件、存储以及网络的要求

日期: 2013-01-06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FT超越了HA,为虚拟基础设施提供了持久的可用性。这意味着VMware FT对硬件、存储以及网络的要求同样要超出HA,因为FT基于在网络中实时同步的成对虚拟机。   VMware HA确保了重要的数据中心资源的高可用性:故障发生时,立即重启虚拟机。但会出现短暂的时间内服务不可用现象。

如果你需要持久的可用性,那么请选择VMware FT。   FT在vSphere 4中正式推出。关键的虚拟机作为实时同步的虚拟机成对出现:主虚拟机位于一台主机之上,备虚拟机位于另一台主机之上。VMware vLockstep技术确保虚拟机处于同步状态。

如果主虚拟机发生故障,那么备虚拟机将会实时接管业务。用户不会感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FT超越了HA,为虚拟基础设施提供了持久的可用性。这意味着VMware FT对硬件、存储以及网络的要求同样要超出HA,因为FT基于在网络中实时同步的成对虚拟机。

  VMware HA确保了重要的数据中心资源的高可用性:故障发生时,立即重启虚拟机。但会出现短暂的时间内服务不可用现象。如果你需要持久的可用性,那么请选择VMware FT。

  FT在vSphere 4中正式推出。关键的虚拟机作为实时同步的虚拟机成对出现:主虚拟机位于一台主机之上,备虚拟机位于另一台主机之上。VMware vLockstep技术确保虚拟机处于同步状态。如果主虚拟机发生故障,那么备虚拟机将会实时接管业务。用户不会感觉到中断或者连接丢失。

  VMware FT的vLockstep技术确保了所有的x86指令在所有主机上以完全相同的顺序执行。在这个过程中主虚拟机处于领导地位,在执行完指令后会立刻将所有指令通过专用的FT日志网络发送到备虚拟机。只有主虚拟机会生成输出。FT日志网络用于在虚拟机之间同步指令,并通过ESXi发送心跳信息到其他主机。在主机发生故障时,在主机之间发送的心跳信号能够立即检测到。

  准备VMware FT集群

  构建VMware FT集群需要考虑存储、硬件、网络以及主机。首先要有专用的高速网络;最低带宽要求1Gb/s,但我推荐使用10Gb/s高速网络。ESX主机之间的延迟应该低于毫秒。可以使用vmkping命令检测网络延迟。你可以为备虚拟机选择主机或者让VMware DRS自动选择。

  VMware FT至少需要两台主机,然而我建议最少配置3台ESXi主机。在其中一个虚拟机发生故障时,第三台主机能够保证立即创建FT配置。在主虚拟机发生故障时,备虚拟机将会立刻变为主虚拟机。为了确保服务的高可用性,你希望VMware FT立刻自动创建一台新的备虚拟机,这时就需要在FT网络中有第三台主机了。

  为了确保能够检测到主机故障,你可以在VMware HA集群中只使用VMware FT。FT主机必须连接到同一台存储并使用相同的软件版本。FT主机使用类似的硬件也是可以的——VMware FT允许细微的硬件差异。但是所有主机都使用相同的硬件时配置FT将更加容易。

  VMDK文件必须位于共享存储之上:FC、iSCSI或者NAS。你还必须选择后置备或者零置备延迟VMDK文件。如果虚拟机使用了不符合要求的磁盘格式,那么你可以使用vmkfstool diskformat eagerzeroesthick命令转换虚拟磁盘的格式。

  VMware FT对硬件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所有数据中心不会默认使用10Gb/s以太网络时。即使满足了运行VMware FT虚拟机的所有条件,但还是要注意VMware FT并不能保证100%的可用性。VMware FT为虚拟机故障提供保护,但并不保证运行在这些虚拟机内部的软件的可用性。因此,应该将FT基础设施投资作为确保服务可用性总体计划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