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选择VMware还是微软?

日期: 2013-01-07 作者:Nick Martin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在2012年涉入虚拟化市场的新型企业来说,有两个耳熟能详的名字:VMware和微软。各种新产品和更新受到IT人员们的赞美和批评。事实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发表言论的权利。让我们来看看在刚过去的2012年,IT人士们都议论了些什么。

  “它不只是’买橘子还是买苹果’这么简单。它是‘投资苹果还是橘子’。这完全是两码事。”

  VMware还是微软,这样的决策对IT人员来说越来越难。随着越来越多的IT部门考虑到私有云能够带来的优势,驱动未来业务发展的将会是每个厂家的云管理软件。问题是,比较云管理平台和特征要比比较hypervisor复杂得多。可以先看看两大虚拟化供应商VMware和微软的价格和许可比较。

  “简化许可是微软几年来一直努力的事,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至少他们试图努力简化以便让用户能够理解… …”

  被用户吐槽了N多年,微软在2012年终于通过取消Windows Server 2012的企业版本,简化了许可模式。微软的这个举动引起的反应不一。但总体上来说,IT人员们表示赞同,企业版本带来的麻烦远比自身的价值多。现在企业可选择Windows Server 2012两大许可:Datacenter或Standard。

  “我的一些客户正切换到Hyper-V,因为vSphere的增值费并没有让他们享受更多的价值。”

  当VMware CEO Pat Gelsinger在旧金山的VMworld 2012大会上宣布取消vRAM时,将近2万的听众开始欢呼。对于许多IT专业人士来说,vRAM使vSphere在VMware和微软大战中以失败告终。VMware在发布了vSphere 5近一年之后就放弃了vRAM模式。

  “我是我们公司开源技术小组的一名成员。因此我们几乎全部运行Unix和Linux。每次当我们安装Windows运行VMware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要死掉了。”

  一直以来,使用vSphere时,即使是Linux商家也需要安装Windows。但是,这个夏天,VMware宣布推出了修订版的vSphere Web客户端,代替了Windows客户端。另外,VMware在VMworld 2012上还宣布了vSphere 5.1的改进功能,这让很多IT人员受到鼓舞。

  “坦率地说,监控 vCenter质量的管理员就应该被解雇,这些明目张胆的失误不应该被原谅。”

  人们总是期待新产品,但总有一些糟糕的地方。vSphere 5.1 Single Sign-On问题就对IT人员造成了困扰。人们在论坛或者其他地方发泄不满,很多人表示这种问题难以接受,尤其是问题出自VMware这样的公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