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Fling首次支持工具: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

日期: 2013-01-10 作者:David Davis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Mware最近发布了VMware 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它是由VMware fling项目发展而来且首次被支持的产品。这会让你相信具有排他性的厂商已经接受了数据中心中具有多种hypervisor的观点,但是其背后的想法并非如此简单。   VMware 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MHM)1.0与XVP Manager类似,但是它具有一些额外的特性,而且是一款免费的,受VMware支持的产品。   详解MHM功能   以下是MHM提供的功能:   ? 通过vCenter管理Hyper-V主机以及虚拟机。

目前只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VMware最近发布了VMware 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它是由VMware fling项目发展而来且首次被支持的产品。这会让你相信具有排他性的厂商已经接受了数据中心中具有多种hypervisor的观点,但是其背后的想法并非如此简单。

  VMware 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MHM)1.0与XVP Manager类似,但是它具有一些额外的特性,而且是一款免费的,受VMware支持的产品。

  详解MHM功能

  以下是MHM提供的功能:

  ? 通过vCenter管理Hyper-V主机以及虚拟机。目前只支持Hyper-V 2008 R2,但是有望在未来的版本中能够管理其他hypervisor。

  ? 在受管主机上部署新虚拟机。

  ? 编辑虚拟机设置和配置。

  ? 支持权限,角色和用户的集成。

  ? 自动识别新虚拟机。

  ? 打开并关闭主机以及虚拟机

  ? 连接VM DVD磁盘以及iSO镜像并断开连接

图1. 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架构
图1. 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架构

  图1展示了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所有功能的架构。

  VMware vCenter MHM与XVP Manager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提供了以下新特性:

  ? 在vCenter以及第三方hypervisor之间集成了权限模型。

  ? 增强了安全性,与第三方hypervisor通信采用HTTPS。

  ? 虚拟机部署(比如,创建虚拟机)。

  因为MHM是在超过25个的短期项目中的第一个官方产品,所以受VMware支持。据VMware说,在将来的版本中,MHM将增加一些在MHM1.0中所不包括的特性:

  ? 能够管理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

  ? 通过第三方虚拟机访问虚拟机控制台。

  ? 将虚拟机从第三方hypervisor转换至VMware vSphere。

  快速使用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

  你可以在VMware vCenter 5.1的下载页面下载MHM。需要同时下载服务器端和客户端。

  MHM不是一个虚拟设备,而是一个创建Windows 服务、大小为50MB的应用。先要从安装服务器端开始。如果在Windows上安装了vCenter Server,那么你可以在vCenter Server或者其他服务器上安装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 Server。在开始安装之前,一定要安装并正确配置Windows远程管理服务。

  安装完服务器端后,必须安装vSphere Client插件。

  安装vSphere Client MHM插件

  你可以采用传统的安装Windows应用方式安装vSphere Client插件,但是必须在vSphere Client所在的服务器上安装。步骤如下:

  1. 在vSphere Client中,在插件菜单下选择管理插件。

  2. 在可用插件中,选择下载并安装VMware 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 插件。

  3. 接受专利以及最终用户许可协议后,单击安装按钮。

  4. 按照提示完成安装并关闭插件管理器窗口。

  安装完插件并运行vSphere Client,你将会在清单中看到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

图 2. 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 清单 

图 2. 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 清单


  开始使用MHM

  在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清单中,你可以增加其他的hypervisor。图2显示我添加了两台Hyper-V主机而且可以在基础设施中看到所有已添加的Hyper-V主机,及其CPU以及内存使用情况以及主机配置的CPU个数。

  你还可以在单个视图中查看所有服务器的任务和事件以及权限、服务器配置。你甚至可以关闭并重启Hyper-V服务器。此外,还可以在Hyper-V主机上创建新虚拟机。

图3. 特定虚拟机的配置以及性能利用率评价 

图3. 特定虚拟机的配置以及性能利用率评价

  你可以开启或关闭虚拟机以及重新配置虚拟机。图3展示配置虚拟机以及虚拟机的资源使用情况。当虚拟机没有运行时可以增加或删除虚拟硬件。

  我是多Hypervisor管理的铁杆粉丝,对VMware将短期项目fling转换为免费的受支持产品的行为很是赞赏,尤其是当VMware宣布增加对Windows 2012 Hyper-V以及其他hypervisor的支持计划时。

  VMware的最终目的在于帮助管理员管理其他正在运行的hypervisor,而且帮助他们将虚拟机转换到vSphere平台。毕竟XVP Manager提供了转换特性,而且VMware表示MHM将来的版本同样将提供转换特性。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通过vCenter MHM在vSphere中管理Hyper-V

    VMware已经发布了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多虚拟机管理程序管理器,MHM)。这样你就可以在VMware vCenter服务器中管理多种异构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