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充分利用VDI IOPS

日期: 2013-01-17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以前你一定听说过VDI和存储直接相关,但是否也将虚拟桌面主镜像考虑在内了?   涉及到虚拟桌面的存储规划时,很容易只关注存储的硬件架构。但是你应该将一些不常见的因素考虑在内:比如主镜像以及操作系统特性。所有这些因素可能都会影响存储系统将如何使用IOPS。   对于VDI存储来说,以最高效的方式使用IOPS来优化虚拟桌面的性能是非常重要的。

你的用户及应用需要多少IOPS才能高效运行?现有的存储阵列能够满足对IOPS的要求还是需要采购新阵列?   为了确定VDI环境所需要的IOPS值,进行基准测试是最好的方法。然而,粗略地估计主机的I/O请求也是有可能的。经过优化的Windows 7桌面通常会产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以前你一定听说过VDI和存储直接相关,但是否也将虚拟桌面主镜像考虑在内了?

  涉及到虚拟桌面的存储规划时,很容易只关注存储的硬件架构。但是你应该将一些不常见的因素考虑在内:比如主镜像以及操作系统特性。所有这些因素可能都会影响存储系统将如何使用IOPS

  对于VDI存储来说,以最高效的方式使用IOPS来优化虚拟桌面的性能是非常重要的。你的用户及应用需要多少IOPS才能高效运行?现有的存储阵列能够满足对IOPS的要求还是需要采购新阵列?

  为了确定VDI环境所需要的IOPS值,进行基准测试是最好的方法。然而,粗略地估计主机的I/O请求也是有可能的。经过优化的Windows 7桌面通常会产生大约10个IOPS(Windows XP大约产生8个IOPS)。当然这些估算在很大程度上会随用户正在生成的负载以及运行的应用的不同而不同。

  还要关注一下操作系统:Windows 7以及之前版本的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操作系统将运行在物理硬件之上这一假定而设计的。个人电脑中的SATA硬盘通常会交付40到50个IOPS(具体的数量取决于一些因素)。既然如此,那么Windows操作系统设计的理念并不是将IOPS最小化。

  这并不是说Windows 7以及之前的Windows操作系统没有包括磁盘优化机制。然而在VDI环境中,这些机制可能弊大于利,因此预先确定应该禁用哪些操作系统特性是非常重要的。然后,可以进行基准测试以确定对存储子系统总的性能要求。

  你需要哪些OS特性?

  管理员要确定组织需要及不需要哪些操作系统特性。通用的原则是禁用磁盘碎片整理。你可以而且应该将对主镜像进行碎片整理作为创建过程的一部分,但是在创建虚拟桌面之前应该禁用磁盘碎片整理特性。

  禁用Windows的预存取特性也是个不错的主意。预存取将在通常情况下会读取到的文件放到专门为加快文件读取而设计的特殊缓存中。然而在VDI环境中,预存取过程增加了物理存储的I/O但是却没有为虚拟桌面带来任何真正的好处。

  上述因素使得虚拟桌面存储项目成为一个复杂的过程。然而如果设计合理,那么共享存储将会提供有效的工具,使VDI免受单台主机故障的影响。因此需要考虑一下你想从VDI存储中得到什么,你能够投入的预算是多少以及组织所需要的VDI IOPS性能级别。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