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虚拟化驱动优化Windows性能

日期: 2013-01-23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操作系统环境中,准虚拟化驱动相比模拟驱动可优化Windows性能。不过Windows虚机所需的准虚拟化驱动在RHEV中默认不存在,Windows安装程序无法识别RHEV呈现给虚机的虚拟硬盘,这意味着用户在安装前或安装过程中需要额外动作。   在虚拟数据中心内虚拟OS如果采用模拟驱动,则不需要在安装OS时进行调整。而RHEV虚拟OS采用准虚拟化驱动,相比模拟驱动可优化Windows性能。

该驱动改善硬件性能瓶颈,例如硬盘或网卡,但是需要安装过程增加额外动作。本文,您将学到如何在RHEV Windows guest账户中使用准虚拟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Red Hat Enterprise Virtualization操作系统环境中,准虚拟化驱动相比模拟驱动可优化Windows性能。不过Windows虚机所需的准虚拟化驱动在RHEV中默认不存在,Windows安装程序无法识别RHEV呈现给虚机的虚拟硬盘,这意味着用户在安装前或安装过程中需要额外动作。

  在虚拟数据中心内虚拟OS如果采用模拟驱动,则不需要在安装OS时进行调整。而RHEV虚拟OS采用准虚拟化驱动,相比模拟驱动可优化Windows性能。该驱动改善硬件性能瓶颈,例如硬盘或网卡,但是需要安装过程增加额外动作。本文,您将学到如何在RHEV Windows guest账户中使用准虚拟化驱动。

  安装准虚拟化驱动

  Virtio-win RPM包为Windows系统提供准虚拟化驱动。可以在Red Hat  Network的RHEL(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补充渠道中找到该包,通过RHEV已经可以访问它。

  在安装完成后,RHEV-M服务器的/usr/share/virtio-win目录中会发现两个文件。第一个是virtio-win-*.iso,是一个CD的ISO文件包含了Windows OS安装完成后所需的驱动。另一个文件是virtio-drivers-*.vfd,一个软盘镜像可以用于安装。确保在安装首个Windows虚机之前把这两个文件都拷贝到了ISO库中。

  使用rhevm-iso-uploader命令把镜像文件上传ISO库。如下命令实例演示了如何在名为admin的RHEV管理员账户下,把文件上传到名为isos的ISO域中,在使用该命令前确保virtio-win RPM包已安装:

  rhevm-iso-uploaded -u admin@example.com --iso-domain=isos upload /usr/share/virtio-win/virtio-win.iso /usr/share/virtio-win/virtio-win.vfd /usr/share/rhev-guest-tools-iso/rhev-tools-setup.iso

  创建虚机和优化Windows性能

  一旦驱动可用,您可以在RHEV-M中创建Windows虚机。首先,指定虚拟所需硬件。然后右键点击虚机并选择Run Once进入如下内容。这些确保了准虚拟化驱动可用,然后在安装开始前需要加载。

  • 加载软驱: virtio-win.vfd

  • 加载CD: windows-7.iso

  • 启动顺序: CD-ROM (优先)

  • 显示协议: Spice

  安装语言选择完毕后,选择定制(高级)安装来告诉Windows驱动所在的位置。在界面中,点击Load Driver然后点击OK,从之前加载的软驱中获得一个驱动列表。选择Red Hat VirtIO SCSI Controller(A:amd64Win7viostor.inf)驱动后,windows允许您访问虚拟磁盘以继续Windows虚机的安装。

  安装完成后,通过连接到Windows CD驱动rhev-tools-setup.iso文件来安装RHEV Tools。在Windows中,打开CD驱动器,访问RHEV-tools Setup程序。完成所有的程序步骤来安装合适的图形驱动,并确保实现最佳图形分辨率,完成对Windows性能的优化。

  尽管跟模拟驱动相比,VirtIO准虚拟化驱动需要额外的配置和调整,否则Windows无法识别RHEV提供的硬盘。这些额外步骤确保了RHEV中Windows虚机的性能优化。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