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owerShell remoting简化虚拟机部署过程——准备工作

日期: 2013-01-27 作者:Jason Helmick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快速部署新虚拟机的服务需求在不断增加,在支持PowerShell的Hyper-V 3中快速构建实验环境已经变得非常简单。本文介绍构建黄金镜像的过程,您可以使用构建的黄金镜像快速部署并配置新虚拟机。   准备工作   在开始之前,为了能够开展相关工作,需要对现有环境或者实验环境进行检查。配置的关键在于部署完服务器或客户端后,使用PowerShell remoting对服务器或客户端进行配置。

Windows Server 2012默认启用PowerShell remoting。但在之前的版本中必须手动启用。如果你不确定如何实现,可以参考免费的电子书《PowerShell remoting的秘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快速部署新虚拟机的服务需求在不断增加,在支持PowerShell的Hyper-V 3中快速构建实验环境已经变得非常简单。本文介绍构建黄金镜像的过程,您可以使用构建的黄金镜像快速部署并配置新虚拟机。

  准备工作

  在开始之前,为了能够开展相关工作,需要对现有环境或者实验环境进行检查。配置的关键在于部署完服务器或客户端后,使用PowerShell remoting对服务器或客户端进行配置。Windows Server 2012默认启用PowerShell remoting。但在之前的版本中必须手动启用。如果你不确定如何实现,可以参考免费的电子书《PowerShell remoting的秘密》。

  因为直到配置之后新部署的服务器或客户端才能成为域中的会员,所以需要在管理计算机上对配置进行更改,这样PowerShell remoting才能够连接到不在域中的计算机中。打开PowerShell并输入如下内容:

  Set-Item -Path WSMan:localhostClientTrustedHosts -Value *

  当然,至少需要一台Windows Server 2012运行Hyper-V 3,一台域控制器以及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CP)或者Boostrap 协议(BOOTP)——假使你想构建用于测试的实验环境,那么我确定你已经准备好了,只是在此提醒一下。

  现在你所需要的就是一个用于虚拟机部署的基础黄金镜像。

  制作黄金镜像

  黄金镜像是配置过程的核心,而且很容易创建。黄金镜像是一个包含操作系统的虚拟机而且已经做好了使用SysPrep.exe进行克隆的准备。我制作的服务器黄金镜像相当简单,只包括了基本安装以及管理账户。之后你可以使用PowerShell添加角色或者软件。你所需要的仅仅是创建完虚拟机后所生成的虚拟磁盘.vhd文件或.vhdx文件,既然虚拟机以文件形式存在,因此可以在Hyper-V中将虚拟机删除。在构建黄金镜像时,主要的注意事项如下:

  • 虚拟机设置。不用担心虚拟机的内存或者其他基本设置,因为所有重要的设置都可以在部署之后进行处理。

  • 计算机名。你所选择的计算机名并不重要,因为主机名可以通过SysPrep过程进行修改。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在部署之后,你将使用PowerShell更改计算机名。

  • 管理员账号。你需要设置管理员帐户的口令,这样你就可以使用PowerShell remoting连接新服务器了。

  • IP地址设置。网络适配器应该包括通过DHCP或者BOOTP动态获得的IP地址。如果服务器需要一个专用的IP地址,可以在部署之后使用PowerShell配置IP地址。

  配置完服务器后,一定要运行SysPrep以确保计算机名和安全标识符的唯一性。示例如下:

  c:windowssystem32syspresysprep.exe /generalize /oobe /shutdown

  黄金镜像现在已经准备好用于部署并配置额外的服务器了。整个过程要从使用黄金镜像制作服务器的新虚拟磁盘开始。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