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虚拟化助企业轻松升级至Windows 7/8

日期: 2013-01-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经过长时间的等待,Windows 8终于问世了。微软新推出的这套操作系统具有许多特点,有利于商业的发展,能够吸引许多企业用户和管理员的眼球。根据行业预测,现在有将近一半的印度企业使用Windows XP系统。但是在未来的一年半内这一操作系统将终结,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这将导致企业对新的平台,如Windows 7和8的需求量上升。

  因此,在新兴的后个人电脑时代,Windows XP即将终结以及办公自动化迅速发展这样一个大的时代背景下,从Windows XP过渡到新的操作系统是目前IT行业的当务之急。

  尽管企业接受Windows 8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许多媒体报道指出从2011年9月份一直到今年Windows 8的发布,一些试点的印度企业已经下载了1600万个测试版本进行试用。由于企业自己负责操作系统的升级换代,所有许多企业都力图为IT行业和用户简化这个过程,以减少将客户个人电脑升级到一个新的操作系统的复杂性和相关费用。

  然而,做出一个系统升级的决定是相对容易的,但是升级过程还是充满难题,例如信息技术的复杂性,终端用户的中断以及成本增加。在这种背景下,桌面虚拟化就脱颖而出,这一技术展现了其强大的功能,能够通过以下四个方面促进企业系统快速而有序地过渡。

  增强IT的消费化

  对于高管们来说,工作已经不再是由工作地点来界定的。所谓的工作是指无论何时何地,公司要求他们做的事情。现代高管需要不断地访问企业数据,同时还需要具备敏锐的头脑。高管的角色已经从级别上的区分转变成为真正的网络化。

  就这一方面来说,已经采用了平板电脑的高管们现在就能够通过桌面虚拟化得到一个Windows 7/8的永久体验版,不论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是什么(iOS、Android等都可以)。高管们还可以通过使用自己的移动设备随时访问他们的桌面,从而提高效率和生产力。

  应用程序兼容性

  建立在一个16位构架上的应用程序的将停止工作,并将升级到Windows 7或8的32位或64位版本。从业务连续性的角度看,这可能比较有挑战性,因为许多企业的关键项目都依赖于他们之前的体系结构框架。

  同样,为建立在Windows 8下的Internet Explorer 6浏览器的应用程序重新搭建平台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在这种情况下,桌面虚拟化能够促进建立满足要求的应用程序构架,在这些构架中,信息技术能够虚拟化IE6浏览器,并将其从数据中心发送到新的应用程序,而用户察觉不到其中的变化。此外,需要16位架构的应用程序也可以用同样的方式被虚拟化,并且发送到无数的用户终端。

  硬件升级

  向Windows 7和8过渡有不得不增加企业的开支来升级硬件。这种过渡也需要时间,因为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耗费IT人员几个月的时间,终端用户也需要等很多天。而桌面虚拟化可以虚拟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传送过程,在这一过程中,终端的硬件资源仍然没有被占用。因此,它不需要硬件升级,节省了时间和金钱。

  事实上,这个过程仅仅需要在数据中心部署Windows 7/8的解决方案,而所有用户需要做的就是注销并重新登录。当他们登录到桌面虚拟化客户的界面时,他们的系统就在升级,并且所有必要的应用程序都在Windows 7/8上运行。采用桌面虚拟化的另一个主要优势就是通过集中桌面维护来减少操作成本,并且减少了办公室支持需求。通过让瘦客户机或平板设备实现虚拟桌面,这能够让公司在供电和冷却方面节省成本。

  安全性和用户优先

  由于跟Windows XP相比,Windows 7、8具有新的安全性和用户优先特点,因此在升级过程中,可能需要为每个终端用户重新备份整个设置。自然而然,数据的安全性就成为一个关注的焦点,因为转移中公司数据需要存储在用户终端上,因此每个员工都有访问权。

  利用桌面虚拟化,公司能够安全地管理系统升级,因为数据不用被移除公司的数据中心,因此不用存储在终端上。

  简而言之,在升级Windows XP的过程中,桌面虚拟化技术能够很好地解决支持新环境和数据安全所产生的应用程序兼容性、桌面灵活性等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