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虚拟化工具系列之微软App-V

日期: 2013-01-31 作者:Alyssa Wood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果Citrix XenApp和VMware ThinApp仍满足不了你的某个或某些特征需求,那么,请考虑微软App-V。   微软App-V   App-V提供了集中式管理功能,所以管理员可以限制用户访问特定应用。微软的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在使用Windows 7或Windows 8的公司中很流行,因为其可以使用户和像Office这样的虚拟Windows应用交互。最新版本的App-V 5.0通过关闭本地应用存储,减少了对于磁盘空间的需求。

除此之外,其还加强了应用程序诊断和监控。   VMware用户支持App-V   尽管管理员喜欢ThinApp的不借助代理安装特性,但是使用基于代理的方式还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果Citrix XenApp和VMware ThinApp仍满足不了你的某个或某些特征需求,那么,请考虑微软App-V。

  微软App-V

  App-V提供了集中式管理功能,所以管理员可以限制用户访问特定应用。微软的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在使用Windows 7或Windows 8的公司中很流行,因为其可以使用户和像Office这样的虚拟Windows应用交互。最新版本的App-V 5.0通过关闭本地应用存储,减少了对于磁盘空间的需求。除此之外,其还加强了应用程序诊断和监控。

  VMware用户支持App-V

  尽管管理员喜欢ThinApp的不借助代理安装特性,但是使用基于代理的方式还是具有一些优势。App-V拥有代理终端,在不需要活动目录配置的情况下,通过微软系统中心配置管理器将应用程序部署到用户。这个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还能够将应用程序套件(比如Office)进行差分,同时不丢失任何集成功能。

  Microsoft App-V 5.0新特性

  最新版本的App-V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本地化的应用程序体验。IT管理员可以使用Microsoft Silverlight来部署和监控应用,这意味着他们可以通过Internet来接入管理终端。对于移动用户来说,App-V 5.0允许用户利用Direct Access技术在广域网中传输应用流,并且集成了Windows To Go

  选择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

  浏览了所有的选项之后,就可以开始开始选择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了,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主流厂商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Citrix、VMware、Microsoft占据了应用虚拟化的支配位置

  每个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都有其优势和缺点,并且他们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相对来说VMware的发展更为艰难一些,因为Citrix和Microsoft是深度合作伙伴。ThinApp具有轻便特性,但是App-V支持64位系统和服务器应用程序,而ThinApp不支持。

  主流供应商外的其它选择

  不要忘了ThinApp、XenApp和App-V并不是唯一的选择,还有其他的应用程序虚拟化工具。比如,Spoon Studio非常简单易用,并且可以集成在公司的云服务当中。InstallFree是另一个选择,但是其不提供离线特性。

作者

Alyssa Wood
Alyssa Wood

特约作者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