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平衡虚拟化环境中的灾难恢复成本

日期: 2013-02-19 作者: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咨询委员会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灾难恢复对不同的组织的意义可能完全不同。每种业务都有各自不同的RTO和RPO要求,但都面临着高效、低成本恢复计划的挑战。   在过去的几年中,虚拟化改变了这一现象。众多虚拟化厂商内置的特性通常提供了最基本的保护,但是更为实质性的灾难恢复(DR)往往成本巨大。

因此,你将如何平衡灾难恢复的成本以及工作负载、数据的价值?本周,我们的顾问委员会对如何在虚拟环境中进行灾难恢复展开讨论。   Jason Helmick,接口技术培训   当我开始IT职业生涯时,很多公司官方的灾难恢复计划就是一页纸,上面只记录了IBM服务支持电话。灾难恢复的成本是由IBM制定的。   现在,灾难恢复计划更复杂。

如果你是一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灾难恢复对不同的组织的意义可能完全不同。每种业务都有各自不同的RTO和RPO要求,但都面临着高效、低成本恢复计划的挑战。

  在过去的几年中,虚拟化改变了这一现象。众多虚拟化厂商内置的特性通常提供了最基本的保护,但是更为实质性的灾难恢复(DR)往往成本巨大。因此,你将如何平衡灾难恢复的成本以及工作负载、数据的价值?本周,我们的顾问委员会对如何在虚拟环境中进行灾难恢复展开讨论。

  Jason Helmick,接口技术培训

  当我开始IT职业生涯时,很多公司官方的灾难恢复计划就是一页纸,上面只记录了IBM服务支持电话。灾难恢复的成本是由IBM制定的。

  现在,灾难恢复计划更复杂。如果你是一名了解RTO和RPO的IT管理者,那么你已经陷入灾难恢复计划的困境中了。依赖服务可持续性的小型公司的IT管理者尽管面临着有限的预算以及灾难恢复计划资源不足等问题,但相对于大公司,也有节省成本的利器:虚拟化。

  过去,我们对关键服务和普通服务区别对待。关键业务——考虑一下认证以及行业应用——需要能够快速恢复。任何服务出问题都会带来经济上的损失——我们称之为不可挽回的资金。如果宕机的成本超过了部署冗余解决方案的成本,那么组织通常会部署预防性的冗余技术,比如集群。通常,一般的服务如邮件,不可用造成的损失要更低。这类服务一般借助备份恢复对业务提供保护,因为业务资金早已经分配给关键业务了。问题是集群成本昂贵而且通常意味着专有的硬件以及部署、维护成本。即使是两节点集群也很容易超出小公司的预算。

  虚拟化主要通过消除专有硬件成本以及显著减少实施及管理成本降低实现快速恢复的成本。采用微软以及VMware的虚拟化平台,IT管理人员可以选择内置的操作系统或应用进行恢复,也可以选择由虚拟化提供的众多其他选项之一进行恢复。曾经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的普通应用,现在可以借助立即可用的虚拟拷贝来实现近乎实时的恢复。通过使用虚拟化,即使是小公司也能够承担增加可用性以及服务灾难恢复覆盖面的成本。

  研究你感兴趣的虚拟化厂商所提供的恢复选项,了解如何使用这些恢复选项为关键及非关键服务提供灾难恢复保障。无论公司的规模如何,我敢打赌下一次灾难恢复会议将会围绕这些节省成本的解决方案而展开。

  Robert McShinsky, Dartmouth Hitchcock 医疗中心

  恢复曾经意味着将磁带上的备份数据回写到物理服务器上。尽管存在丢失数据的可能性,但这是一个很不错的灾难恢复方法。服务器虚拟化为全系统或者文件恢复增加了更为简单的恢复功能。尽管仍然存在着一些数据丢失的可能性,但却相当节省成本而且提供了更为快速的恢复,因为只需要替代虚拟主机系统就够了。现在有更多的借助虚拟化进行灾难恢复的选择。有些选择适合特定规模的组织,比如适用于中小企业的Hyper-V replica,或者适用于更大规模企业的解决方案,比如VMware的SRM或者对GeoCluster主机进行SAN复制。云提供了具备更多成熟功能的另一种选择,允许你直接将虚拟机部署或者复制到云中。所有这些选择都受益于虚拟化,但是每种选择都有相应的价格标签。内置的解决方案成本通常更低,但扩展性往往更小。可扩展性带来了更多的成本与复杂性,但功能往往更强大。

  以我的经验看,问题在于需要向高级管理层确定业务连续性究竟是基于分钟、小时、天还是周。在小故障或者大灾难发生时告知管理层存在的障碍以及恢复业务的准确时间才是问题的关键。

  Dave Sobel, Level Platforms

  制定有效的灾难恢复计划相当困难。很可能开支过少或过多,缺少预算可能是灾难性的。那么你应该如何规划?为了做出正确的决定,衡量宕机成本至关重要。业务宕机的成本如何,恢复业务以及损失的收入有多少?第一步要以每个工作负载为基础进行判断,因为不同工作负载的价值是不同的。虚拟化显著降低了灾难恢复的成本而且提供了软硬件绑定在一起时所不能提供的灾难恢复选项。之前在发生灾难时进行恢复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现在有很多方法都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实际上通过借助虚拟化以及基于云的技术(通常都基于虚拟化),很多解决方案都显著地降低了成本,正是这些技术将灾难恢复的成本降到了中小企业能够承担得起的程度。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