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熟悉VCP蓝图帮你通过VMware认证考试

日期: 2013-02-19 作者:Meredith Courtemanche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要想通过VCP考试,掌握所有问题的纲领文件VCP蓝图可提供帮助。导师Bill Ferguson作为一名VMware认证领域专家分享了对五个关键点的认识。 Ferguson在2009年成为VCI5(VMware Certified Instructo)认证专家,授课超过100次。在成为VCI之前,他的工作主要跟WMware Workstation和其它虚拟化产品如微软的Virtual PC和Virtual Server有关,包括在教室环境中使用虚拟机。

Ferguson拥有很多IT认证,包括VCP5,并且具有20多年导师经验。 是什么驱动您写一本关于VCP认证的书? Bill Ferguson: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要想通过VCP考试,掌握所有问题的纲领文件VCP蓝图可提供帮助。导师Bill Ferguson作为一名VMware认证领域专家分享了对五个关键点的认识。

Ferguson在2009年成为VCI5(VMware Certified Instructo)认证专家,授课超过100次。在成为VCI之前,他的工作主要跟WMware Workstation和其它虚拟化产品如微软的Virtual PC和Virtual Server有关,包括在教室环境中使用虚拟机。Ferguson拥有很多IT认证,包括VCP5,并且具有20多年导师经验。

是什么驱动您写一本关于VCP认证的书?

Bill Ferguson:在学习VCP(VMware Certified Professional)和VCI内容时,我总结了很多重要的观点。最好的一些学习材料都跟VCP蓝图直接相关,VMware擅长基于公开发布的蓝图组织VCP测试。VCP测试蓝图相关的资料如Administration Guide,发布在VMware Certification官网上,但是非常的枯燥,仅仅是一堆信息。这激发了我写有关VCP的书《The Official VCP5 Certification Guid》——一本与大多数技术类书籍完全不同的书,既吸引人又严格遵守VCP蓝图。而作为导师,我希望了解学生的兴趣所在,驱动他们理解和通过考试。初衷是唤起读者学习更多内容的兴趣。

在掌握和理解VCP内容时,哪些方面最困扰您的学生?

Ferguson:VCP考试表面看起来很简单,因为满分500分只需达到300分以上,而且其中100分只从表面理解就可以。听起来似乎“D-”就能通过。但考试实际上要难得多,因为问题之间互相关联。VCP申请者需要在尝试回答之前先指出问题的关键点。

我告诉所有的VCP学员,无论是从书本、网站或其它资源学习时,需要关注5个方面:

1.最大和最小配置。在VCP考试中不会看到这样的题目,但是了解它们有助于识别干扰项(多选题中的错误答案)。

2.版本更新内容。VCP考试到处都存在跟VMware软件主版本升级时发生变化内容相关的题目。例如,在VCP-510考试中,学生们主要关注从vSphere 4到vSphere 5.0的变化,而不是从vSphere 5.0到vSphere 5.1的变化。

3.端口。要做到正确配置和管理系统,端口必须设置正确。VMware倾向于考察VCP申请者跟各种vSphere应用相关端口设置知识的问题。这里,您需要依赖于以前的经验。

4.表格。表格列出了测试的核心要点,因此要注意书中以及官方的VCP课程、网站和其它资源中类似的内容。表格也是VMware考试问题的简单来源之一。

5.对话框。VCP考试时没有仿真环境,因此您在回答关于配置的各种问题时眼前没有该软件。这意味着需要在心里记住各种对话框才能回答。当直接使用软件时这些问题看起来并不公平,但这就是关键。有多少IT专家是在身边没有电脑的时候回答关于Windows 7或Windows XP的电话咨询的?VMware也只是希望VCP要熟悉vSphere。

您如何看待最新的云、云应用和终端计算VMware专家认证?

Ferguson:VMware在使认证多样化方面的做法很聪明。每个个人和公司可自由选择合适自己的认证考试。在过去几年中IT的多样化已经成为趋势,VMware只是顺应这种潮流。VCP-DV(Datacenter Virtualization)认证是基础,类似于思科的CCNA。而通过VCP-DV后,个体可选择自己的路线,这取决于个人兴趣或公司需求。

相比于其它竞争对手,您怎么评价VMware的认证计划、其对学生的价值、与管理员现实问题的关联性以及认证的过程和选择?

Ferguson:VCP5认证不仅仅是对vSphere的简单了解。它包括网络概念、存储概念、资源利用,甚至容错和容灾理念等等。很多年前,当我教授Microsoft MCSE课程时,学生的挑战在于要掌握所有微软的产品,仅此而已。当我开始教授思科课程时,我注意到主要是关于网络基础,再加上思科的特点。相比只是了解一个供应商的做事方法,这更贴近实际和获得有效信息更多。

VMware的做法更进一步。培训提供了VMware的安装、配置、管理和/或快速诊断课程(VCP5-DV需要),覆盖了大量的虚拟化网络、存储、资源管理和监控、可扩展理念和容灾恢复等方面的内容。VCP资格意味着他已经理解了所有这些概念在虚拟架构内的应用,包括是如何跟物理数据中心相关联的。这也是为什么VCP5认证获得了最高级别的认可。

您是否建议VCP升级到VCAP?哪些情况下您会建议VCAP认证?

Ferguson:VCAP(VMware Certified Advanced Professional)是一个中级认证,相比,VCP是基础认证。现有一些关于设计和管理方面的VCAP认证。

掌握一个或多个VCAP认证或许会使IT从业者区别于VCP5-DV,但是只有在企业意识到这种差别时才有价值。那些为大型企业、政府或大型公共业务服务的人员(这些领域会认识到其中的差别),或许从中级认证中获益。VCAP考试需要申请者在模拟环境中进行实际配置。当然,这些认证可能还是达到最高级别VCDX(VMware Certified Design Expert)的跳板。

作者

Meredith Courtemanche
Meredith Courtemanche

数据中心作者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