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共享卷及虚拟存储配置的正确决策

日期: 2013-02-24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配置Hyper-V集群时,使用集群共享卷相对简单,但是如果想避免存储瓶颈,就需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如果没有恰当的存储规划,虚拟机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正确的虚拟存储部署需要在配置集群共享卷时考虑磁盘I/O、资源共享以及虚拟硬盘的部署方式。   选择适量的集群共享卷   大多数集群共享卷信息似乎意味着单个集群共享卷扮演着整个集群存储资源库的角色。

实际上,单个Hyper-V集群能够使用多个集群共享卷。因此,你需要确定使用单个和多个集群共享卷哪个更有益。   通常,通过了解磁盘I/O需求及预算就能够找到问题的答案。单个集群共享卷只能够提供数量有限的磁盘I/O,如果虚拟机的数量很多,或者某些虚拟机消耗……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配置Hyper-V集群时,使用集群共享卷相对简单,但是如果想避免存储瓶颈,就需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如果没有恰当的存储规划,虚拟机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正确的虚拟存储部署需要在配置集群共享卷时考虑磁盘I/O、资源共享以及虚拟硬盘的部署方式。

  选择适量的集群共享卷

  大多数集群共享卷信息似乎意味着单个集群共享卷扮演着整个集群存储资源库的角色。实际上,单个Hyper-V集群能够使用多个集群共享卷。因此,你需要确定使用单个和多个集群共享卷哪个更有益。

  通常,通过了解磁盘I/O需求及预算就能够找到问题的答案。单个集群共享卷只能够提供数量有限的磁盘I/O,如果虚拟机的数量很多,或者某些虚拟机消耗了大量的磁盘I/O,那么配置单个集群共享卷可能不足以满足需求。

  使用单个集群共享卷同样也有优势。和多个集群共享卷相比,单个集群共享卷成本更低而且易于管理。如果单个卷能够为虚拟机提供足够的磁盘I/O并满足今后数据增长的要求,那么单个集群共享卷是最佳选择。否则,就需要创建多个卷。

  避免磁盘争用

  服务器虚拟化意味着多个虚拟服务器共享有限的物理硬件资源池。资源共享本身并不存在问题,但是应该尽量避免磁盘争用。磁盘争用源于两个或者多个虚拟机争用不足的物理资源。

  限制磁盘争用最常见的方式之一就是创建由大量的物理硬盘所组成的集群共享卷,由多个磁盘分担负载。同时,特殊情况下,创建高性能以及低性能的共享卷同样能够限制磁盘争用。

  例如,有些组织创建了一个相对性能较低的集群共享卷存储虚拟硬盘VHD,作为虚拟服务器的系统驱动器。系统驱动器通常包括虚拟机的操作系统、页文件以及应用二进制文件。

  该配置中,性能更高的卷存储虚拟硬盘VHD,作为虚拟服务器的数据驱动器。这种方法保证了高性能硬件不拘泥托管虚拟机系统驱动器,只存储需要高性能磁盘的VHD。

  选择虚拟硬盘部署方式

  在配置集群共享卷时,VHD使用精简配置还是厚置备方式?这两种配置方式都有各自的优缺点。

  精简配置节省了相当多的磁盘空间。采用该方式部署VHD磁盘时,集群共享卷上的物理空间是按需分配的。VHD动态扩展直到达到最大容量但是占用的物理磁盘空间仅用于存储当前VHD磁盘所存储的数据。

  例如,精简配置的VHD文件可能最初使用的磁盘空间少于1GB,但是如果需要容量可以扩展至50GB。厚置备方式在创建时分配所有可用的物理磁盘空间,这意味着整个50GB都将被用作VHD文件,无论在最初是不是需要50GB的磁盘空间。然而,和精简配置相比厚置备方式交付了更好的性能。

  在计划使用集群共享卷时需要考虑很多方面。决策通常基于预算以及性能需求。但是,需要与厂商进行交流以了解是否需要考虑一些与部署虚拟存储相关的专有硬件建议。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vSAN是否依然能够满足企业需求?

    尽管有些企业仍然在使用FC SAN和iSCSI,但是这两种存储方案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缩减,而vSAN也许并不是最佳的长期解决方案。

  • 开启虚拟存储新格局 iSCSI Target Server很耐撕

    通过推出新的存储格式以及适用于SCVMM的产品,微软希望逐渐摆脱对于SAN这种昂贵存储设备的需求。

  • 《IT新架构》:入云之梯

    一谈云迁移,目前有两种完全不同的竞争方式可以让应用入云:。表面上,对应用重新再造似乎是充分利用云固有弹性的正确方式,但也有直接迁移入云的例子。到底怎么样做才是对的呢?这取决于企业的气质、需求、预算、技能等因素。
    本期MI刊还将涉及新兴的广域网虚拟化(vWAN)、文件同步与共享技术等等… …

  • 了解软件定义存储(下篇):不是虚拟存储

    在上篇文章中,我指出了软件定义存储(SDS)的基本概念中的关键术语。本文为那些搞不清楚软件定义存储的组成与虚拟存储有哪些不同的人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