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V 3.1升级前的准备工作

日期: 2013-02-26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Red Hat企业虚拟化的最新版本RHEV 3.1具有显著改变,包括能够在数据中心之间迁移存储及新Web客户端。大多数RHEV 3.0用户有必要升级至RHEV 3.1。因为升级带来的破坏性很小,而且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企业级特性。   当前唯一受支持的升级路径就是从RHEV 3.0升级至RHEV 3.1。

其他版本与RHEV 3.1之间存在太多的差异,所以不允许直接升级。   从升级RHEV-M开始   RHEV-M服务器管理着RHEV 3.1的所有新特性,因此升级应该从RHEV-M主机开始。升级完RHEV-M主机后,才能升级其他主机。   在维护窗口内进行例行升级是个不错的主意。

在升级过程中,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Red Hat企业虚拟化的最新版本RHEV 3.1具有显著改变,包括能够在数据中心之间迁移存储及新Web客户端。大多数RHEV 3.0用户有必要升级至RHEV 3.1。因为升级带来的破坏性很小,而且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企业级特性。

  当前唯一受支持的升级路径就是从RHEV 3.0升级至RHEV 3.1。其他版本与RHEV 3.1之间存在太多的差异,所以不允许直接升级。

  从升级RHEV-M开始

  RHEV-M服务器管理着RHEV 3.1的所有新特性,因此升级应该从RHEV-M主机开始。升级完RHEV-M主机后,才能升级其他主机。

  在维护窗口内进行例行升级是个不错的主意。在升级过程中,将会删除一些软件包,而且RHEV-M不可用。这意味着不能按照你所熟悉的方式管理虚拟机了。但是虚拟机本身在升级过程中不会被改变而且会持续运行。

  在升级之前,必须确保RHEV-M主机已经订阅了所有必须的通道。不能使用yum update命令来升级主机上的所有软件包,因为这条命令是专门升级RHEV 3.0的。为了检查当前订阅的通道,可以使用rhn-channel -l命令。如果还没有对通道进行升级,就不会显示rhevm-3.1通道。可以使用rhm-channel --add --channel=rhel-x86_64-server-6-rhevm-3.1命令在资源库中添加rhevm-3.1通道(见示例1)。为完成此过程,需要输入使用登录Red Hat Network(RHN)网站时所使用的用户名及密码。

  示例1:在资源库中增加RHEV 3.1通道

  [root@rhev ~]# rhn-channel --add --channel=rhel-x86_64-server-6-rhevm-3.1

  Username: 输入用户名

  Password: 输入密码

  [root@rhev ~]# rhn-channel -l

  jbappplatform-5-x86_64-server-6-rpm

  rhel-x86_64-rhev-mgmt-agent-6

  rhel-x86_64-server-6

  rhel-x86_64-server-6-rhevh

  rhel-x86_64-server-6-rhevm-3

  rhel-x86_64-server-6-rhevm-3.1

  rhel-x86_64-server-supplementary-6

  在这个例子中, 第一条命令(rhn-channel --add --channel=rhel-x86_64-server-6-rhevm-3.1) 用于增加新的RHEV 3.1资源库。rhn-channel –l 命令用于显示当前的通道,确认资源库中是否已经添加了RHEV 3.1通道。 你还需要确保服务器订阅了用于企业服务器通道的JBoss企业应用平台。如果你已经配置了遵循默认指南的RHEV-M 3.0主机,那么服务器应该还没有订阅此通道。你可以使用RHN Web接口或者使用rhn-channel命令订阅主机: rhn-channel --add --channel=jbappplatform-6-x86_64-server-6-rpm。

  实际的升级过程是通过使用therhevm-setup软件包进行的。在升级之前,你需要确保对软件包也进行了升级。可以使用yum update rhevm-setup命令对软件包进行升级。完成软件包的升级后,使用rhevm-upgrade命令开始升级过程。在升级过程中会对比当前安装的软件包以及RHN上的软件包并进行升级。升级过程可能会花费很长时间,升级完成后会显示通知信息。你就可以登录到不再依赖IE的新浏览器界面了。在随后的文章中,将介绍如何使用新的Web客户端界面管理RHEV 3.1环境。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

  • 开源KVM管理工具介绍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介绍了开源虚拟化平台KVM的概念与工作原理。下面我们来看看KVM的获取方式与管理工具。

  • 使用RHEV-M Web管理门户创建虚拟机

    RHEV 3.0中包括直接附加存储(DAS),它是一个升级后的图形用户界面以及一个新的Web管理门户,你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RHEV-M服务器的8080端口访问RHEV 3.0。

  • RHEV 3.1中的更新特性媲美微软和VMware

    Red Hat正在努力发展自己的虚拟化技术以求在该领域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借助于将要发布的RHEV 3.1,Red Hat期望能够追赶上竞争对手VMware、微软和Citrix。

  • 红帽发力RHEV 3.1测试版 重要性能抢先看

    红帽近日发布了版本3.1虚拟化服务器的第一个测试版,这是自1月份首次发布以来对虚拟化平台所作的第一次重大升级。测试版目前只供现有客户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