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步创建vSphere Storage DRS数据存储集群(下)

日期: 2013-02-2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5. 点击Show Advanced Options(显示高级选项)。

选择显示高级选项,以查看更多的配置选项

图5:选择显示高级选项,以查看更多的配置选项

  图5的上面部分显示了Utilized Space(已使用空间)和I/O Latency(输入/输出延迟)的阈值。当这两个参数有一个的阈值被超过时,Storage DRS将只给出建议。在屏幕底部,你会看到使用率差异、调用期间以及不均衡阈值。

  使用率差异是指源地与目的地之间的最小差异。根据这个值,Storage DRS会把选择目的地过程中使用率差异低于特定阈值的那些数据存储过滤掉。默认值设为5%。

  强度系数确定了Storage DRS可以忍受的输入/输出不均衡数值。调用期间在默认情况下是8小时,它确定了Storage DRS多久会评估环境,并可能给出建议。

  查看空间使用率阈值,了解这个百分比对每个数据存储的预留存储会有怎样的影响。默认建议值是20%;不过,要是使用了庞大的数据存储大小,或者存在很小的数据存储,这个值可能过大。可以根据你觉得自己需要预留多少存储空间来进行调整,以便你在添加存储资源时,可以进行正常的配置操作。

  6. 查看默认设置,点击Next(下一步)。请注意:I/O Metric(输入/输出度量)被启用后,Storage DRS自动启用Storage I/O Control(存储输入/输出控制)。

  7. 选择你想把该数据存储集群添加到哪个集群上。

图6:选择你想把刚创建的数据存储集群添加到哪个集群上

图6:选择你想把刚创建的数据存储集群添加到哪个集群上

  8.选择应该属于该数据存储集群的数据存储。

图7:现在,可以添加数据存储了

图7:现在,可以添加数据存储了

  我们在使用已经含有虚拟机的数据存储。创建数据存储集群是一项非破坏性任务,如果需要在生产期间进行,也可以进行。选择连接到计算机集群里面所有主机的数据存储,因为这在计算机集群和数据存储集群这两个层面上都提供了最佳的负载均衡方案。主机连接状态这一列有助于表明你的计算机集群中目前在连接方面出现的任何不一致性。

  9. 查看你的选择,确保所有主机连接至数据存储集群中的数据存储,最后点击Finish(完成)。

图8:仔细查看,之后大功告成

图8:仔细查看,之后大功告成

  数据存储集群现在已创建完毕,一个新的对象应该会出现在Datastores and Datastore Clusters(数据存储和数据存储集群)视图上。该对象应该含有所选择的数据存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