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VHDResizer调整VHD大小

日期: 2013-03-06 作者:Rob McShinsky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过VHDResizer调整VHD大小   免费工具VHDResizer可以用来挂载VHD文件并压缩到所选大小。上文提到的Resize-VHD命令只对VHDX文件起作用,而VHDResizer是个老工具,不支持VHDX文件格式。该工具的转换需要时间较长,因为它的原理是把已有虚拟磁盘驱动器以数据块为单位拷贝到新的VHD文件。   在使用VHDResizer之前,您也要通过上文提到的PowerShell命令先对VHD文件内的分区进行压缩。

  首先,关闭虚机。然后挂载VHD,把下面命令中的路径替换为您的VHD文件路径。   Mount-VHD “C:VMsResizeMe.vhd&……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过VHDResizer调整VHD大小

  免费工具VHDResizer可以用来挂载VHD文件并压缩到所选大小。上文提到的Resize-VHD命令只对VHDX文件起作用,而VHDResizer是个老工具,不支持VHDX文件格式。该工具的转换需要时间较长,因为它的原理是把已有虚拟磁盘驱动器以数据块为单位拷贝到新的VHD文件。

  在使用VHDResizer之前,您也要通过上文提到的PowerShell命令先对VHD文件内的分区进行压缩。

  首先,关闭虚机。然后挂载VHD,把下面命令中的路径替换为您的VHD文件路径。

  Mount-VHD "C:VMsResizeMe.vhd" –passthru | get-disk | get-partition | get-volume

  使用以下示例命令调整分区,留出合理的缓冲。

  Resize-Partition –driveletter D –size 40MB

通过VHDResizer调整VHD大小

  如您看到的,尝试用Resize-VHD PowerShell命令出现错误提示,因为只有VHDX文件受支持。此时,我们打开VHDResizer进行VHD压缩并结束整个过程。您可以远程挂载和进行分区大小调整,但是必须在本地系统上运行VHDResizer。

  登录VHDResizer时,系统会询问源VHD。

通过VHDResizer调整VHD大小

  下一个窗口询问您希望创建的VHD路径、大小以及是动态还是静态磁盘。参数设置完成后,点击OK。

通过VHDResizer调整VHD大小

  VHDResizer不会改变已有VHD文件的大小,而是根据您选择的大小创建一个新的VHD。

  完成如上过程后,打开Hyper-V管理器,移除之前较大的磁盘并增加新创建的压缩后的VHD。

通过VHDResizer调整VHD大小

  调整VHD大小的其它方法

  如果购买了NetApp SAN存储,并在其逻辑磁卷上创建了VHD或VHDX文件,您可以使用Data ONTAP PowerShell Toolkit来调整虚拟磁盘大小。该工具可用于压缩虚拟磁盘文件,或把SAN上的数据块清零,以完成空间的回收。

通过VHDResizer调整VHD大小

  由于依赖网络速度,P2V(物理机到虚拟机)转换时间从30分钟到几个小时不等。使用上述的磁盘压缩选项还会增加额外的时间,使得周期和应用的停机时间更长。Windows Server 2012的PowerShell命令很有潜力,但是不支持VHD,并且在压缩过程中需要停止虚机,为P2V过程增加额外的停机时间。希望该管理过程将来会成为Hyper-V提供的自动化P2V、存储迁移或基于向导的磁盘编辑任务的一部分。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

  • 使用PowerShell命令调整VHD大小

    P2V转换过程中,通常需要调整物理硬盘和虚拟磁盘的大小。本系列介绍如何通过PowerShell命令、VHDResizer或其它工具设置虚拟磁盘的大小。

  • PowerShell v3命令与虚拟化

    PowerShell v3入门级教程》全面介绍了PowerShell v3的新功能、功能应用以及其他管理技术等等。是一本入门级教程,这本《PowerShell v3命令与虚拟化》技术手册专注PowerShell v3在虚拟化工作中的实用功能。之前会介绍基本的PowerShell命令、在Hyper-V 3.0中的使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