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V迁移难题:收缩虚拟驱动器

日期: 2013-03-11 作者:Rob McShinsk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P2V迁移过程中或结束后收缩虚拟驱动器的问题仍旧困扰着IT管理人员。直到微软应答了我的请求并研发了一个特性用于在硬盘转换过程中为收缩虚拟驱动器提供帮助,在P2V迁移过程中我们必须找到使用工具的方式。   虚拟化提供了无缝的神奇功能能够将物理系统迁移至虚拟环境:它获取了物理硬件的精髓并让其作为虚拟机永久存在,与物理边界相独立,能够不间断地在主机之间不断迁移。如果说虚拟化是计算机的天堂,但是它还存在某些限制。

在最新版本的Hyper-V中缺少的一个特性就是虚拟驱动器收缩技术。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提供了一些潜在的解决方案。   在本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指出了为什么你需要收缩虚拟驱动器。在第二部分我将介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P2V迁移过程中或结束后收缩虚拟驱动器的问题仍旧困扰着IT管理人员。直到微软应答了我的请求并研发了一个特性用于在硬盘转换过程中为收缩虚拟驱动器提供帮助,在P2V迁移过程中我们必须找到使用工具的方式。

  虚拟化提供了无缝的神奇功能能够将物理系统迁移至虚拟环境:它获取了物理硬件的精髓并让其作为虚拟机永久存在,与物理边界相独立,能够不间断地在主机之间不断迁移。如果说虚拟化是计算机的天堂,但是它还存在某些限制。在最新版本的Hyper-V中缺少的一个特性就是虚拟驱动器收缩技术。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提供了一些潜在的解决方案。

  在本系列文章的第一部分指出了为什么你需要收缩虚拟驱动器。在第二部分我将介绍一些能够帮助你缩小硬盘容量的方法。

  为什么你应该缩小虚拟驱动器?

  硬盘驱动器将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区分开来。物理服务器是资源的孤岛,而虚拟环境却是资源共享的社区。物理服务器的硬盘驱动器大小通常固定,比如72GB或者600GB。另一方面,虚拟硬盘驱动器可以按需调整大小,在虚拟环境中容量过大的硬盘驱动器浪费了虚拟机可能将会在其他方面使用的空间。然而虚拟硬盘(VHD)通常位于SAN中,不断膨胀的磁盘地产的成本可能过于昂贵。

  例如,配置了300GB硬盘的物理服务器可能只使用了50GB的空间。将该物理服务器迁移到虚拟环境中,如果将该硬盘转换为模式固定的硬盘可能会浪费250GB的空间。

  采用精简配置的VHD可能会将已经使用的物理主机硬盘空间的容量最小化,但是对于生产虚拟机来说,你需要在性能与空间之间进行权衡。当数据写入到磁盘上时,为了扩展此类型虚拟硬盘的边界进行额外的写操作是必要的。如果使用的是精简配置的磁盘,那么随着数据的不断增加将会填满主机的物理LUN,这将造成与该虚拟机共享LUN的其他虚拟机的服务发生中断。为了解决这一潜在的问题,通常会适当地设置虚拟机硬盘容量这样就不会受到驱动器数据量过大或者意外增加的影响了。为了保持微妙的平衡,需要找到你虚拟环境中使用资源最多的虚拟机。

  缩小虚拟硬盘驱动器之前的准备工作

  在任何收缩过程之前,进行一些清理工作都是非常不错的实践。我们可以将虚拟硬盘驱动器的容量减小到所需的最小容量。随着时间的推移,安装程序、日志、备份文件以及之前的软件版本通常都会占用硬盘空间,清除这些数据将会提供非常不错的存储基线。删除了所有不必要的文件后,进行磁盘碎片整理将会更好地排列硬盘上的数据并最大化收缩功能。

  在本系列文章的第二部分,将会讨论收缩虚拟硬盘的可用方法。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