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VDI不只是web应用的垫脚石

日期: 2013-03-20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也许你会认为web应用某天会占据企业级的计算市场,但是不要错误地以为VDI将会消失。   如果你像我一样有一些白头发,你也许会记得1999(年份,而不是那首歌)。那时第一次有人告诉我基于pc的应用程序会消失,通过web部署的应用程序是未来的趋势。别人告诉我这一点是因为那时我正在部署一个早期的Citrix MetaFrame环境,使远程pc能够访问数据中心里的应用程序。

  那时,人们认为在基于web浏览器的应用程序被开发出来之前,那样的基础设施只是一个临时的过渡方案。而十几年之后,我们在使用新一代的Citrix MetaFrame环境: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许多IT专家仍然将部署VDI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也许你会认为web应用某天会占据企业级的计算市场,但是不要错误地以为VDI将会消失。

  如果你像我一样有一些白头发,你也许会记得1999(年份,而不是那首歌)。那时第一次有人告诉我基于pc的应用程序会消失,通过web部署的应用程序是未来的趋势。别人告诉我这一点是因为那时我正在部署一个早期的Citrix MetaFrame环境,使远程pc能够访问数据中心里的应用程序。

  那时,人们认为在基于web浏览器的应用程序被开发出来之前,那样的基础设施只是一个临时的过渡方案。而十几年之后,我们在使用新一代的Citrix MetaFrame环境: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许多IT专家仍然将部署VDI视为一个临时的解决方案,直到web应用能够替代Windows应用程序。但是是否能够认为web应用真的能够替代对于数据中心里桌面的需求?

  为什么web应用不能解决所有的应用程序问题

  Web应用的发展经历了很多过程:1999年,突破性的Netscape浏览器实现开源。那个项目最终变成了今天我们认识的Firefox浏览器。开始网页是静态的HTML,但是现在我们有了HTML 5和许多很好的应用。大多数人每天都会使用web应用,包括邮件、文件同步和共享,还有社交媒体。尽管到了现在2013年,大部分商业环境还是使用桌面操作系统,但他们也会使用移动设备来获取许多同样的信息——这是1999年以来的发生巨大改变。

  但是,仍然有许多情况需要使用基于pc的应用程序。90年代的安装的一些Citrix服务器用来解决严重延迟的问题,提高数据库应用的运行速度。虽然设计良好的web应用允许不再需要这些Citrix服务器,但是这从来就没有发生过。

  现在,看起来基于数据中心的桌面不是解决关于应用和应用部署问题的最佳方案。其当然可以用在一些情况中,但是对于应用程序架构和需求方面,部署VDI对于商用环境或者员工工作方式,还是最为常用的方式。

  许多虚拟部署都会将关键数据存放于数据中心里,通过Internet或者员工自己的设备来进行安全访问。这种情况不属于交付应用程序,而仅仅是关于用户或者数据——这些仍然是部署VDI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即便一个应用程序是web应用,浏览器仍然需要运行在数据中心的桌面当中。

  在IT领域,老旧的系统不会被立刻关停,它们将会被继续使用,直到远远落后于新的技术,在之后的五年中,只有很少的组织能够完全迁移到web或移动app环境当中。一些事情(或者一些人)在一起地方,仍然会需要桌面环境,即使只是用来发布公司的快报或者以体面地方式打印文档。

  Web应用会存在下去,并且在许多情况下很有用。一些幸运的和经常使用手机的人已经完全将他们的桌面替换为运行于移动设备web应用了。但是大多数用户任然需要使用具有大屏幕、键盘和鼠标的桌面环境——甚至只是使用它们来访问web应用程序。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