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苹果正悄然进入企业移动领域

日期: 2013-03-25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思杰最近一份报道指出,企业移动市场是苹果公司失策的领域。安卓在世界某些地方掀起热潮,而手机与平板制造商基于谷歌的移动操作系统正在扭转局势。

  苹果也在悄然进入用于业务的移动设备市场。据“思杰企业移动云报道”显示,在2012年第四季度,在注册为公司的基于云的移动设备管理平台中,58%的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都用的是苹果。

  安卓占据了35%市场份额。Windows排第三,只有7%。

  虽然苹果拔得头筹,但有信号显示安卓在世界某些市场正在追赶苹果。安卓在苹果称霸的欧洲、中东与非洲很火,有36%的市场份额,苹果有43%。

  思杰市场部高级经理Jamie Barnett在其公司博客中写到:安卓在欧洲有11%份额,在中东与非洲有25%份额。而且,我们知道有几个组织上个季度部署了大型的基于安卓的移动业务,但对结局有影响么?

  安卓在通信服务、运输与非盈利这样的行业中采用率最广泛。医疗保健也是谷歌操作系统的垂直行业,但是很多客户都受到iOS的打击,所以思杰对此感到不解。

  Barnett表示,云中的医疗保健所部属的设备中,有85%使用的是安卓。但是与我们交谈的医疗保健组织都在iOS实现标准化,所以这个不算数。

  结果则是医疗保健用户更喜欢苹果。然而,启用云的移动访问则有逆袭。

  “云医疗保健公司自己就是移动的,通常是家庭医疗保健组织,如移动的护士与治疗师。基于业务分散性的本质,以及一些通用的已经专为安卓平台开发的遵循法规的移动应用的事实,组织成为云用户是有意义的。

  思杰的报告也表明组织开始采用移动设备管理MDM。密码(63%)与GPS(39%)是排名前两位。设备与应用限制,还有WiF紧随其后,分别占32%与31%。

  业务打败了愤怒的小鸟。这个最受欢迎的打发时间的游戏已经被脸书、Dropbox和优酷拉入黑名单。通常,工作空间最欢迎如Evernote、NitroDesk Touchdown、Chrome和Adobe Reader这样的应用。

  微软则是两边都有所涉猎。微软的Skype应用使用了思杰的云方案,既是最容易被拉黑的应用,也是能用于组织业务的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T新架构》:掌控企业移动信息化

    IT不否认新趋势,开始对终端用户移动性与更安全的BYOD策略做出妥协。在本期《IT新架构》杂志封面故事中,“掌控企业移动性”文章中里,TechTarget新闻作者Jim Furbush发现多数IT企业已经完全拥抱移动性。

  • 由吃饭点餐想到的企业移动盛宴

    去年,企业移动在移动工作者和企业IT中引起了广泛关注。让我们来看看企业移动组合的主要趋势和技术,以及移动虚拟化如何为各个要素添加调料和提高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