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云的灾难恢复将淘汰冗余数据中心

日期: 2013-03-26 作者:Brian Knudtson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现在许多公有云提供商都提供不同名称的、但都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服务。通过将电脑环境存储在云环境中来进行保护,可以极大地降低灾难恢复成本并简化操作。   许多IT部门将磁带备份作为灾难恢复的策略,但是却忽略了当整个数据中心发生灾难时,这些备份数据却无处恢复。这个主要的计划缺陷通常会导致在运行另外一套完整的基础设施方面花费过多和IT部门无法提高灾难恢复优先级。

  存储在物理灾难恢复操作环境中的业务必须构建和维护一套冗余的数据中心,或者在托管设施中租用空间。VMware运行的站点恢复管理器(SRM),在数据中心发生灾难时可以实现全自动站点恢复和迁移,但是物理备份数据中心的开销仍然很大——并且可能难于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现在许多公有云提供商都提供不同名称的、但都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服务。通过将电脑环境存储在云环境中来进行保护,可以极大地降低灾难恢复成本并简化操作。

  许多IT部门将磁带备份作为灾难恢复的策略,但是却忽略了当整个数据中心发生灾难时,这些备份数据却无处恢复。这个主要的计划缺陷通常会导致在运行另外一套完整的基础设施方面花费过多和IT部门无法提高灾难恢复优先级。

  存储在物理灾难恢复操作环境中的业务必须构建和维护一套冗余的数据中心,或者在托管设施中租用空间。VMware运行的站点恢复管理器(SRM),在数据中心发生灾难时可以实现全自动站点恢复和迁移,但是物理备份数据中心的开销仍然很大——并且可能难于管理。

  有一个灾难恢复方案可以解决这些疑虑:云。虽然它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是可以为准备不充分的商业环境提供利益。

  基于云的灾难恢复的优势

  当一个组织选择构建基于云的灾难恢复策略,相对于将IT硬件迁移到其他地点,移动数据就方便多了。所需要做的工作只是和云服务提供商协商,之后进行数据迁移。

  如果共有云提供商存储了你的灾难恢复环境,就可以帮你节约开支,并将这些节省下来的开支其用于维护冗余的服务器、网络和存储硬件。这种策略可以免去很多事情,比如商定存储阵列价格,每三到五年更新服务器,联系售后支持部门来解决问题,比如交换机端口损坏。它还可以减少维护设备固件和补充支持所需要的高额花费。在一些情况中,你还可以摆脱软件授权的管理工作。

  而对于区域性灾难,基于云的灾难恢复允许组织在国家或世界的其他区域进行恢复。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公司总部可能希望他们的数据中心能够离自己近一些,但是,如果遭受飓风袭击,存储在云中的虚拟机就可以恢复到爱荷华州,这样可以保持IT业务的连续性。

  基于云的灾难恢复的缺点

  当然,基于云的灾难恢复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安全是大家迁移到公有云之前考虑的最多的问题。如果公司不信任共有云提供商来运行其生产环境,它又怎么能让同样的云提供商来运行灾难恢复环境呢?决策者也许认为公有云环境的风险在临时的紧急情况时是可以接受的。

  虚拟机需要有非常低的恢复点目标和恢复时间目标(RPO/RTO),业务当中应该将VMware站点恢复管理器,或者类似的产品加入灾难恢复计划当中。相比于手动流程,加入的自动化工具可以减少数据恢复时间,以满足RPO/RTO目标。SRM中加入的复制特性可以将站点恢复作为一种服务,在不需要存储锁定的情况下来复制发生改变的虚拟机数据块。

  VMware vCloud Director可以让IT部门快速、轻易地创建虚拟数据中心。但是,SRM 5.1和VMware vCloud Director 5.1相互之间几乎没有集成。SRM可以用于将虚拟机加入虚拟环境当中,但是不能将其加入vCloud Director当中。如果你对于脚本足够熟悉,你可以将SRM和vCloud Director结合起来使用,但是它们不能自己协同工作。这使得通过SRM将虚拟机加入到vCloud Director的环境中变得十分困难。但是,一些云服务提供商使用VMware vSphere 5和SRM来够将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机制。

  只有很少的IT基础设施是完全虚拟化的,所以物理机也是大多数组织灾难恢复的一部分。云环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虚拟化,所以当站点遇到灾难,物理机受到影响时,其只能提供非常有限的帮助。如果云提供商有传统的托管业务和相关的计划——以及相关合同——那么就可以保证物理服务器安全了。

  现在很多组织都不考虑将公有云作为可行的基础设施保护方式,但是许多人会考虑基于云的灾难恢复方式。节约开始和易于实施使得云对于所有规模的企业都很有吸引力。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