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ZA INDONESIA采用红帽企业虚拟化平台高效运营

日期: 2013-03-2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通过部署红帽企业虚拟化平台,印度尼西亚购物中心PLAZA INDONESIA在系统恢复、业务连续性及高可用性三个方面上得到了显著提升,使该公司的IT架构变得更加敏捷。

    红帽企业虚拟化是一款针对服务器和桌面虚拟化的完整虚拟化管理解决方案,是第一个成熟的、完全开源的企业虚拟化平台。在当前的虚拟化市场中,IBM、VMWare和红帽都是不错的选择,然而红帽企业虚拟化具有独特的优势,那就是开源。开源使用户可以更好的掌握主动权,不会被某个厂商锁定。当前,红帽企业虚拟化平台已获得大量机构的信任,在其位于全球的数百万个系统上处理关键任务。

    PLAZA INDONESIA总部向虚拟世界迈进

    Plaza Indonesia位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中心,经营奢侈品牌,早在1990年就成为了印度尼西亚最高档的购物中心。为了能够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计算机资源的利用率和灵活性,Plaza Indonesia决定将工作负荷从物理服务器转换至虚拟机。

    目前,Plaza Indonesia旧服务器的故障频率大约为每三个月一次,大大影响了公司业务运行的连续性。这些老的实体服务器占据了很大的空间,维修费用也变得越来越昂贵。Plaza  Indonesia希望通过提升负载平衡及提速服务器响应时间来提升IT架构的敏捷性,改善系统恢复、业务连续性以及高可用性。

    Plaza IndonesiaPlaza Indonesia的一个分公司已经部署了虚拟化解决方案,现在其决定在总部推行该技术。

    红帽企业虚拟化提供快速执行性和高性能
   
    Plaza  Indonesia需要的是一款具有一流性能、安全性、可管理性、成本节省等优势的完整解决方案。经过再三考虑,Plaza Indonesia决定将其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和Microsoft SQL运行在新的虚拟化平台上——三台运行在HP Proliant BL460c G6刀片服务器上的红帽企业虚拟化。红帽企业虚拟化的设计理念是为客户制定任何虚拟机下标准的轻量级又高性能的虚拟化基础。它支持10台虚拟机,这些虚拟机的访客操作系统是包括Windows Server和Exchange在内的微软产品。PLAZA INDONESIA的IT经理Elvin Triputra表示,“在众多虚拟化产品中,我们之所以选择红帽虚拟化平台,是因为其简单的购买许可和平台的易管理性。”

    红帽虚拟化平台为主机和虚拟机提供了先进的管理能力,包括图形化UI、高可用性、实时迁移、存储管理、系统调度等,这些特性实现了PLAZA INDONESIA提升业务连续性的目标。红帽企业虚拟化简单易学,同时节省了维护服务器花费的时间。

    红帽企业虚拟化平台运行平稳,易于管理,使服务器的部署更快速(从之前的四个月变为现在的一个月),同时还提高了服务器的性能和安全。Triputra表示,“尽管VMware似乎提供了更多的功能,但我们发现红帽企业虚拟化提供了更好的性能和安全性。”

    红帽企业虚拟化平台使已有资源最大化的同时降低成本

    与专有虚拟化供应商相比,红帽企业虚拟化的总体拥有成本更具有优势,能够实现更快的投资回报率、迅速收支平衡和避免供应商锁定,为企业提供了真正的策略虚拟化替代方案。

    部署红帽虚拟化解决方案的成本远低于同类专有产品,PLAZA INDONESIA支付的费用为同类产品的七分之一。在应对业务增长的需求时,红帽的方案是整合已有的服务器,而不是完全买进新的硬件,这为 Plaza  Indonesia大大降低了成本。Triputra指出,“红帽企业虚拟化帮助我们最大化地利用了我们现有的服务器和IT资源,节约了一半的成本,同时使我们避免了必须投资新硬件的问题,最终降低了我们运行的总成本。”

    借助红帽企业虚拟化,Plaza  Indonesia的IT服务通过负载平衡和快速的服务器供给提高了灵活性和敏捷性,业务连续性则通过改善的系统恢复和高可用性得到了保证。Tiputra表示,“我们所有的系统现在都有高度的可用性。可以在不中断服务的情况下,有计划地进行维修。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大大减少了停运时间,同时消耗更少的空间和和功耗。”。随着红帽企业虚拟化的成功实施,Plaza Indonesia现在正计划部署虚拟化灾难恢复中心。

    开源虚拟化成企业新宠

    Gartner在《服务器虚拟化五大趋势》报告中指出,随着私有云和公有云模式的出现,虚拟化技术的成本也在随之下降,价格与许可证都在不断变化,虚拟化技术的普及率也已经达到了50%。由一家厂商统治虚拟化市场的时代已经终结,性能和扩展性的优势已经不再是由一家企业独霸天下了。

    开源虚拟化技术可以最大程度保障企业对自身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弹性定制,并可有效实现后期的按需扩展性。尤其重要的是,开源的RHEV没有强硬的许可证限制。这使企业在今后横向扩展新的虚拟化服务器时不会再产生额外成本。

    去年年初,红帽推出了红帽企业虚拟化 3.0大幅度扩展了服务器、桌面系统虚拟化管理工具和KVM系统管理程序。目前,红帽已经正式发布RHEV 3.1版,新版本在扩展性,用户管理界面,网络,存储和虚拟桌面系统功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进。RHEV 3.1版与包括红帽存储和红帽企业Linux平台在内的红帽全线产品整合在一起,进一步加强了产品的灵活性。

    根据Gartner预测,截止至2016年,全球2000强企业中其关键任务软件组合包含开源软件的企业的比例将由2010年的75%上升至99%。到2016年为止,50%的顶尖非IT公司将采用开源方案作为其获取竞争优势的商业策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