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收入13.3亿美金 OpenStack云机遇渐现

日期: 2013-04-02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企业级Linux厂商红帽近日公布了其2013年财政收入,显示出持续的增长与未来的机会。迄今为止,虽然红帽也提供企业级OpenStack云产品,但其多数收入来自Linux。

  红帽报告其收入是13.3亿美金,年复合增长率是17%。全年收益在第四季度达到顶峰,有3.48亿美金,也是17%的年增长率。全年净利润1.5亿美金,占0.77%份额,多于2012年的1.47亿美金。

  此外,红帽预计2014年的财政收入将在15.1与15.4亿美金之间,年增长率达到16%。

  领地与扩张

  在红帽的电话会议中,红帽CEO卫赫士解释了公司增长的关键点是“领地与扩展”策略。在这样的策略下,红帽用一个产品在客户端赢得了用户欢心,继而慢慢扩展到其他领地。

  卫赫士注意到在第四季度,有25%的收入来自之前收入的叠加。

  “就算是我们最大合作最久的客户,我们也继续扩展我们的关系,鼓励他们使用我们的新品,”卫赫士表示,“Q4的一笔交易源自早期采用红帽技术的客户,他们又在我们这购买了一千万的东西。”

  OpenStack

  接下来,红帽将会通过开源OpenStack云平台扩展领地。

  “我们在持续大量投资OpenStack,是该项目第二大贡献者,”卫赫士说,“如同Linux,我们相信红帽也能在OpenStack领域占一席之地,提供企业级版本,而且我们有专长有信誉度这样做。”

  红帽进入OpenStack不算早,还未在市场上发布生产级别的产品。2012年4月,红帽首次宣布支持OpenStack。目前,红帽有OpenStack企业级解决方案预览版本。

  “我们与一些OpenStack早期采用客户合作,真是非常有趣,”卫赫士说,“但如果不进入到生产级别,就没有利润可言。”

   不过卫赫士很乐观,他认为最终OpenStack市场会产生巨大利润。

  “我觉得你如果留意一下,未来四到五年horizon会比Linux市场大得多。”他说,“但如果你问下我接下来12个月会发生什么,我是想象不出会有啥利润,不仅是我们,友商也是如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