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杰移动报告:有趣的应用趋势

日期: 2013-04-02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思杰发布了移动报告,结果显示移动办公已经为全球大多数企业所接受。TechTarget专家James Furbush从该报告中找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以下是他的发现:

  首先,别对我引用的所有数据太过当真,因为这些数据纯粹基于在2012年第四季度期间,在云中部署企业移动管理的思杰客户。有大量的陈述报告,因此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式去推测移动领域的首要趋势。但是,该报告提供了一些有趣的洞察,在未来的讨论中可能有价值,也可能没价值。

  iOS成为企业平台选择,其中有58%的iOS设备使用了思杰产品。安卓是增长最快的平台,在之前25%的基础上增加了11%,大部分增长发生在欧洲、中东与亚洲。总体上,安卓拥有35%份额。Windows Phone排第三,有7%。很明显,黑莓已经被边缘化了,不计入思杰设备管理场景里。

  在现场服务工作者之间,包括运输与公共事业单位,显示出对安卓的强烈偏好。而在其他垂直行业中,大家更喜欢iOS。

  被企业拉入黑名单的应用也在增加,有18%的公司禁止从其网络使用某些应用,之前这个数字仅为11%。

  有97%的移动恶意软件问题都来自安卓。

  那么移动策略呢?有三分之二的公司将密码作为安全机制。只有14%的公司使用双重认证。其他的移动设备策略包括限制设备资源和某些应用。

  至于应用嘛,企业在iOS或安卓上都部署了超过100款的应用,既有定制的,也有自己打造的。部署在移动设备上最常见的第三方应用有:Citrix Receiver(很明显)、NitroDesk Touchdown、Adobe Reader(真的吗?)、Numbers(没有Page?)、Box、Concur、Salesforce、Dropbox与Evernote。

  当你交叉对比上面列出的应用与拉入黑名单的引用,你就会发现很有趣的事情。Evernote在第三季度成为常见黑名单应用,但在第四季度变成了白名单应用。这不科学,不过也显示出Evernote成为了相当有价值的移动生产应用。

  最常见的黑名单应用包括:脸书、愤怒的小鸟、YouTube、Dropbox与Skype。不过,Skype是唯一一个介于黑白之间的应用。因为它也被列为常见的白名单应用。没明白怎么会有应用又白又黑的,但人人都对Skype既恨又爱。这也符合大家都微软产品的印象。Dropbox位列黑名单不让人惊讶,但它啥时能进入白名单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T新架构》:掌控企业移动信息化

    IT不否认新趋势,开始对终端用户移动性与更安全的BYOD策略做出妥协。在本期《IT新架构》杂志封面故事中,“掌控企业移动性”文章中里,TechTarget新闻作者Jim Furbush发现多数IT企业已经完全拥抱移动性。

  • 加强移动终端安全之BYOD与IT消费化

    上半部分我们介绍了第一部分:如何制定移动策略。这里Gold会继续谈及目前流行的BYOD与IT消费化趋势。

  • 加强移动终端安全性之制定移动策略

    CIO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加强大量移动终端的安全性。本文中,Gold和SearchCIO的编辑主任讨论了如何加强移动设备的安全性及其原因。第一步从制定移动策略开始。

  • 移动IT可能比预期更具破坏性

    移动IT策略迅速成为企业常态,与一些CIO和高级管理员的期望相比,这一巨大的改变可能是破坏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