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DI存储管理教程三:利用存储阵列特性

日期: 2013-04-07 作者:Eric Siebert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其他有帮助的存储特性   存储阵列中自带的许多特性能够帮助将一些方法和流程迁移到其他地方来完成。让存储阵列来处理它最擅长的事情而增加效率和性能表现。以下是一些可能对VDI环境有帮助的阵列特性。   数据保护。

像微软卷映像拷贝服务(VSS)这样的特性,会存储发生改变文件之前的版本,使得用户能够更加容易地恢复他们自己的文件。但是在所有桌面上实施这个特性可能会引起未预期的系统开销和增加存储阵列的输入/输出。借助于Falconstor的NSS SAN加速器,你可以在VDI主桌面模板中加载其客户端代理,这样在客户端操作系统中有任何文件发生改动时,NSS SAN加速器应用就可以和虚拟桌面进行通讯并进行相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其他有帮助的存储特性

  存储阵列中自带的许多特性能够帮助将一些方法和流程迁移到其他地方来完成。让存储阵列来处理它最擅长的事情而增加效率和性能表现。以下是一些可能对VDI环境有帮助的阵列特性。

  数据保护。像微软卷映像拷贝服务(VSS)这样的特性,会存储发生改变文件之前的版本,使得用户能够更加容易地恢复他们自己的文件。但是在所有桌面上实施这个特性可能会引起未预期的系统开销和增加存储阵列的输入/输出。借助于Falconstor的NSS SAN加速器,你可以在VDI主桌面模板中加载其客户端代理,这样在客户端操作系统中有任何文件发生改动时,NSS SAN加速器应用就可以和虚拟桌面进行通讯并进行相应的备份了。用户自己可以查看文件之前的版本并恢复到自己的桌面当中,而不需要后端存储设备的参与。

  重复数据删除。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小虚拟桌面需要的存储空间。特别是当你使用全镜像虚拟机,而不是链接映像的时候。如果你有100个桌面,每个有20GB的磁盘空间,你大约需要2TB的桌面空间。但是通常VDI用户都会运行同样的操作系统和使用许多相同的应用程序,所以会有很多重复的数据。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能够减少全映像虚拟桌面所需的磁盘空间,最多可以节约90%的空间,也就是将2TB缩小到200GB。对于链接克隆,共享一个主磁盘,再将所有的改动保存到delta文件当中,可能只是节约2GB到5GB的空间而已。但是如果你计划使用全映像,那么重复数据删除是必不可少的。

  自动精简配置。链接克隆已经能够有效地节约空间了,所以自动精简配置不会在这基础上起到更大的作用了。但是当使用全映像虚拟桌面时,自动精简配置就能够节省很大的空间了。其允许你分配更多的存储。将自动精简配置和data dedupe软件配合使用,在全映像环境中可以实现节省巨大的空间。在存储阵列层和虚拟化层都可以实现自动精简配置。在一个高密度的VDI环境中,如果存储层和虚拟化层同时使用自动精简配置,可以降低虚拟化层的系统负载,而将其转移到存储层。因为只需要监控和管理一个范围内的精简磁盘,其还可以简化管理工作。

  VMware vStorage APIs for Array Integration。 VMware公司的vStorage APIs for Array Integration允许将本需要由虚拟化层执行的存储相关操作迁移到存储系统中,包括数据复制操作(克隆,存储vMotion),磁盘块清零和vmdk文件锁定。将VAAI部署在VDI环境中可以提供帮助,相比于系统管理工具,它可以更加快速、有效地完成磁盘操作。VAAI技术现在还不成熟,获得存储供应商的采纳和进行集成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是支持VAAI的存储阵列能够提供一些帮助,而且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有可能起到更大的作用。

  了解你的需求

  在对支持虚拟桌面基础设施环境的存储进行设计之前,还有许多方面需要考虑。预算可能会使你的很多选项受限,有许多有创意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你获得所需的虚拟桌面表现。但是,最开始的一步是了解你的需求;一个恰当的评估不仅可以帮助你定义存储需求,也可以帮助你成功地实施一个存储解决方案。拥有了一个大小合适的存储系统之后,你就可以享受VDI的便利了,而不用再担心存储系统会变成用户的瓶颈了。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

  • VDI部署:如何节省闪存空间

    在VDI生态链中存储往往代表着最弱的一环,尤其是当组织仅依赖硬盘系统时更是如此。简单来讲,机械硬盘跟不上数百个或者上千个同时运行的虚拟桌面对存储的性能需求。

  • 纯软件谋求改变VDI存储市场

    某些人错误地认为VDI市场上所有的厂商都一样。实际上所有厂商往往做了以下两件事当中的一件:加速现有存储或者基于主机现有磁盘创建vSAN。

  • 服务器存储和VDI存储之间的三种差异

    理解普通服务器和VDI在使用存储设备方面存在哪些差异是非常重要的。服务器存储的性能表现并不会对用户体验造成直接影响,而VDI存储却可能存在这种问题。

  • 该怎样应对VMware VDP容量限制

    VMware vSphere Data Protection(VDP)是无需客户端代理的虚拟设备,VDP采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来提升备份存储空间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