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aS随云服务需求不断增长

日期: 2013-04-10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想交付虚拟桌面的企业中不乏一些无法实施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的现象(或许只是不想投资更多的基础设施),考虑实用的桌面即服务(DaaS)吧,即使不比VDI更好,但足以作为替代品。

National Asset Direct(NAD)是一家国家债务管理公司,从终端服务器和瘦客户端转移到了托管桌面模式,并提供给员工——员工远程访问桌面,并且体验更好。

NAD的首席技术员John Madrid说,“我们考虑在内部实施VDI,但是一看到整个的成本,对我们这么小规模的公司来说,VDI就没什么意义了。”

NAD在两年前将200个Windows 7桌面迁移到dinCloud的托管虚拟桌面平台,服务器基础设施从50个减少到了30个,因此IT部门只需要维护较少的基础设施。另外,不需要建立Capex就能访问大多数日益更新的软硬件也让IT部门得益不少。

实际上,很多DaaS用户使用云是因为VDI项目失败。Desktone公司的产品管理主管David Gilon说。

他说,“VDI概念不错,但是在扩展规模时,必须要管理硬件、网络和存储,这些专业知识中小型企业都不具备。”

像Madrid的这类用户也迁移到了DaaS,因为他们可不想自己管理所有的东西。

Gilon说,“他们只想管理镜像,将桌面提供给终端用户。他们认为问题都是别人的,自己只想做比现在更便宜的事情。”

根据TechTarget 2013年Cloud Pulse调查称,1200个受访者中只有6%正在使用DaaS,但15%表示今年内会开始使用DaaS。2012年,5%的受访者已经使用DaaS,14%计划使用。

一个IT服务提供商说,他注意到人们对DaaS的兴趣正在提升,整个趋势朝向云迁移。部分原因是增长的移动办公和自带设备BYOS趋势。

“企业以多种方式支持终端用户变得越来越重要。DaaS模式提供对敏感数据和应用更多的安全控制。它让一个公司变得更加灵活。”

DaaS的主要利益,他说,是增加的远程工作的灵活性以及整体基础设施的成本节约。

“决定部署DaaS的公司可以在一个灵活的订阅模式上保护现金或资本支出。”

DaaS相关事项

DaaS需求正在增加,很多虚拟桌面软件供应商提供基于云平台的产品——IT部门的DaaS有很多选择。

思杰桌面和应用的发言人Ken Oestreich称,思杰使其桌面和应用交付模式符合市场上对云桌面和应用的需求。思杰去年重组和简化了代码库,因此主机服务商将XenDesktop和XenApp作为云服务进行交付。

另外,去年11月份发布的Citrix Excalibur允许管理员们从Windows Server 2012托管的共享桌面上交付VDI桌面和应用。使用Excalibur平台,企业客户可以做正常的用户和应用程序配置,但是桌面和应用程序部署在一个公共云、私有云或传统的本地服务器环境中。

“你可以将XenDesktop放在内部服务器上由特定的工作组使用,或者放在云平台上供其他人使用,将该软件作为服务交付。这样IT部门就成为自己的软件即服务提供商”。”

除了思杰平台,还可以选择来自Desktone和dinCloud的产品。Virtual Bridges公司在3月初推出了其VERDE虚拟桌面的云版本。该产品现在提供了本地、托管和混合桌面交付模式。一个更成熟的选项是TuCloud,已经拥有了很多主要客户,包括Lawrence Livermore Labs、UCLA和Energy的美国部门。

VMware公司也通过公共提供商或Horizon View的私有云提供了View平台作为DaaS。Horizon View的一个版本,VMware Horizon View Business Process Desktop,作为呼叫中心代理、后勤员工、开发人员和居家办公的代理商。

在第二部分,我们将介绍DaaS的优点、缺点以及成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