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标准交换机在线迁移至VMware vDS(下)

日期: 2013-04-14 作者:Rob Bastiaanse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使用专用的端口组将VMkernel端口迁移至分布式交换机。尽管从理论上讲你可以使用虚拟机所在的端口组,但是实际上专用的端口组通常还是有必要的。例如,如果某个VMkernel端口需要使用vLAN那么就需要专用的端口组。 右键单击VMware分布式交换机,选择“新建分布式端口组”然后输入端口组的名字。

在示例中,我创建了两个端口组,一个用于管理网络,另一个用于vMotion网络(图7)。 图7. 创建端口组,比如管理网络端口组以及vMotion网络组 在ESXi主机管理页面(图8)的网络标签下,选择“迁移网络”。 图8. 通过ESXi主机管理接口迁移虚拟适配器 迁移向导允许你选择将要迁移的VMke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使用专用的端口组将VMkernel端口迁移至分布式交换机。尽管从理论上讲你可以使用虚拟机所在的端口组,但是实际上专用的端口组通常还是有必要的。例如,如果某个VMkernel端口需要使用vLAN那么就需要专用的端口组。

右键单击VMware分布式交换机,选择“新建分布式端口组”然后输入端口组的名字。在示例中,我创建了两个端口组,一个用于管理网络,另一个用于vMotion网络(图7)。

图7. 创建端口组,比如管理网络端口组以及vMotion网络组
图7. 创建端口组,比如管理网络端口组以及vMotion网络组

ESXi主机管理页面(图8)的网络标签下,选择“迁移网络”。

图8. 通过ESXi主机管理接口迁移虚拟适配器
图8. 通过ESXi主机管理接口迁移虚拟适配器

迁移向导允许你选择将要迁移的VMkernel端口(图9)。接下来,选择“分配端口组”并为VMkernel端口选择端口组(图10)。这样就完成了网络迁移。

 图9. 指定迁移VMkernel端口的端口组

图9. 指定迁移VMkernel端口的端口组

图10. 选择VMkernel的端口组
图10. 选择VMkernel的端口组

原有的标准交换机现在是空闲的,没有关联的虚拟机或者VMkernel端口了。是时候移除交换机并将物理网卡添加至分布式虚拟交换机了。

删除标准交换机,在主机的分布式交换机配置中找到“管理物理网卡”。选择物理网卡并将它们分配给虚拟交换机(图11)。

图11. 将标准交换机的剩余物理网卡分配给vDS
图11. 将标准交换机的剩余物理网卡分配给vDS

完成了最后一步后,所有的vSphere网络流量将通过分布式交换机,现在可以使用四块网卡的所有带宽了。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