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简化异构虚拟化环境管理

日期: 2013-04-21 作者:Colin Steele翻译: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同时运行VMware和Hyper-V的部门需要管理更多的异构虚拟化管理工具,而且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微软的Hyper-V已经获得了VMware客户的注意,因此,对多hypervisor管理工具的需求正不断上升。

  早先的工具只提供基本的功能。但是新工具能够为用户提供他们想要的本地化管理软件,降低了异构虚拟化环境的复杂性。  

  多平台的阿喀琉斯之踵

  视频游戏开发商Electronic Arts的虚拟化基础设施中有成千上万个VMware和Hyper-V虚拟机(VM)运行在2.5万多个物理服务器上,该公司还有另外2万个VM托管在亚马逊Web服务中。

  首席信息官Mark Tonnesen表示“完全失去控制了”。

  最终的目的是尽可能地加强和简化基础设施,但是当前迫切的任务是将这些VM的性能和配置可视化。最后,Electronic Arts(EA)部署了HotLink Hybrid Express,这是一款VMware vCenter插件,主要用于管理亚马逊和其他公有云工作负载。

  SuperVISOR是另外一款HotLink产品,用来管理Hyper-V和思杰的XenServer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该工具支持的特征包括VM模版、快照管理以及动态迁移。SuperVISOR v2在年初发布,兼容VMware vCloud Director和PowerCLI。

  HotLink与vCenter的整合是EA的一大卖点,因为员工已经知道如何使用vCenter。Tonnesen说,“我可不想解雇新人,也不想对他们进行再培训”。

  随着hypervisor也成了商品,为平台设置单独的管理控制台已经没有意义。HotLink的CEO Lynn BeBlanc说,“多平台一直是管理的致命要害,往往以大部分组件不能协同工作告终。”

  微软系统中心部门,Christie Digital Systems Canada试图通过使用虚拟化监控工具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该公司运行VMware产品,但正在考虑使用Hyper-V,并配合Veean Management Pack for VMware。这款插件关系到System Center的本地物理和Hyper-V环境监控。

  Christie的网络和系统主管Scott Elliott说,“如果我们有能力扩展Hyper-V业务,这会是个好消息。”

  该公司运行Veeam Management Pack 5,并且正在评估这个月刚发布的版本6。Veeam Management Pack 6具有更多的存储和网络利用率的详情报告,并集成在System Center 2012显示面板中。

  Veeam产品战略的副总裁Doug Hazelman说,“微软客户运行VMware,这符合微软的最佳利益,他们全力支持客户使用不同的产品。”  

  微软、VMware如何解决异构虚拟化问题

  考虑到异构性的趋势,VMware和微软在多Hypervisor管理方面有很大努力。微软一直宣称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VMM)可以管理VMware,虽然它有很明显的限制,尤其是在早期发布时期。

  ”VMM只能管理vCenter管理任务中的一小部分,“ Elliott说,”VMM并不能代替vCenter,还查得远。“

  另一方面,VMware对异构虚拟化问题的反映就慢多了。公司执行官说,这么多年没有提供异构虚拟化管理是因为无客户需求。自2011年,VMware为vCenter发布了实验性的Hyper-V管理插件,XVP Manager,情况发生了改变。今年早些时候,VMware正式发布了vCenter Multi-Hypervisor Manager。

  Elliott说,“他们终于承认,还有其他的人可以做hypervisor。”

  Hyper-V 2012的发布让很多企业对微软的虚拟化产品另眼相看,World Wide Technology的国家技术解决方案架构师David Kinsman说,与系统中心的密切关系让其引人注目,他说。

  微软一直在努力使Hyper-V的功能向VMware靠拢。

  Kinsman说,”我们过去常嘲笑微软,Hyper-V就是一个笑话。如果现在听到还有人在使用Hyper-V,你要知道,他们有麻烦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Colin Steele
Colin Steele

数据中心编辑

相关推荐

  • 多hypervisor管理技术手册

    管理异构环境已不再是个禁忌的话题。如今,很多组织的IT环境中使用多种hypervisor。那么如何管理混合的hypervisor环境呢?本期技术手册分析多hypervisor趋势、介绍如何保障多hypervisor环境的安全,并分享管理多hypervisor环境的工具与技巧。

  • 异构环境四大管理工具

    事实与趋势都表明,数据中心的多hypervisor是IT的未来。本文推荐的这四款工具能够让你的管理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