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项目成功指南:如何应对IT的两大改变

日期: 2013-05-06 作者:Nick Martin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很多企业而言,改变是一个缓慢而且令人沮丧的过程。担心、不确定以及怀疑可能会导致虚拟化项目在取得进展之前就被扼杀掉。改变缓慢的IT很可能会将能够带来业务增长的资产变为金融债务。在本次问答中,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网站编辑Nick Martin与微软最优价值专家Aidan Finn,探讨了如何应对IT目前面临的两大潜在改变:如何选择并转换hypervisor以及如何评估私有云的价值。

  在比较和选择hypervisor时,组织应该考虑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Aidan Finn:对我来说,实际上可以归结为一个问题:为什么企业拥有IT基础设施?我希望答案是为企业运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很多企业而言,改变是一个缓慢而且令人沮丧的过程。担心、不确定以及怀疑可能会导致虚拟化项目在取得进展之前就被扼杀掉。改变缓慢的IT很可能会将能够带来业务增长的资产变为金融债务。在本次问答中,SearchServerVirtualization网站编辑Nick Martin与微软最优价值专家Aidan Finn,探讨了如何应对IT目前面临的两大潜在改变:如何选择并转换hypervisor以及如何评估私有云的价值。

  在比较和选择hypervisor时,组织应该考虑的关键因素有哪些?

  Aidan Finn:对我来说,实际上可以归结为一个问题:为什么企业拥有IT基础设施?我希望答案是为企业运营提供服务。在部署云,无论是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的解决方案时,都需要关注商业价值、正常运行时间以及可靠性。IT希望基础设施易于管理,灵活而且能够关注工程及项目本身而不是重复的手工任务。

  在调查并评估竞争产品时,你需要牢记这几个方面。人们很容易在众多小细节中迷失,所以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在我看来,决策者以及建议者还需要与有经验、懂技术的顾问交流。坦率地说,差不多所有的技术专家、顾问以及服务提供方都会将沟通提上日程。不要依赖一次评估。与一些公认的专家交流并让他们提出满足IT以及业务需求的解决方案。

  对于部署虚拟化的组织来说,改变hypervisor是件大事儿。你认为最有效的方式是什么?例如,在vSphere之外,部署第二类Hypervisor Hyper-V,并同时运行这两种环境?或者在全面切换之前在测试环境中部署Hyper-V?

  Finn:这是个很大的问题,而且我认为这取决于环境。我看到,听说并查阅过很多部署场景,同时部署了微软(Hyper-V、System Center)以及VMware的产品。

  有些公司正面临迁移的压力。这可能源于合同或者预算挑战的硬期限。这时,需要尽可能快地从vSphere迁移至Hyper-V。

  其他企业选择了混合解决方案。可能他们已经决定保留现有运行在vSphere之上的服务并在Hyper-V上部署新服务。一种可能是了解一下在Hyper-V上部署的生产系统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的运行情况然后再做决定。另外,某些组织可能会为部署的每一类服务选择他们认为最好的hypervisor,某些系统使用Hyper-V,另一些使用vSphere,剩下的使用其他hypervisor。微软管理平台的一大特点就是能够管理三大平台:Hyper-V、vSphere以及XenServer,因此微软管理平台的优势可以扩展到整个数据中心。

  目前存在一些Hyper-V相关错误看法或者误解,这会减缓或者阻止改变hypervisor吗?

  Finn:是的!Hyper-V支持Linux。实际上Hyper-V针对Linux的集成服务(可以认为是改善性能及管理的驱动以及OS附加产品)从3.3版本开始就已经位于Linux内核中了。微软一直在不断改进针对Linux的集成服务,而且增加了官方支持的Linux发行版等。实际上,微软在维护受支持的客户操作系统列表。你可以看到CentOS以及Ubuntu(在公有云中都是很重要的操作系统)、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Open SUSE以及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不要告诉微软,我喜欢在演示环境中使用Ubuntu 12.04。Linux集成服务被整合在内核中而且部署相当简单。我喜欢秀一下Hyper-V的新特性,比如同时在线迁移20个虚拟机或者将虚拟机存储在线迁移至SMB 3.0存储。

  组织应该如何评估私有云是否是一个值得做的虚拟化项目?

  Finn:私有云的关键特征就是自服务。私有云基础设施管理员能够为内部用户比如应用管理员、软件开发人员以及测试人员创建新虚拟机。不是所有人都同意我的观点,但是我认为部署私有云的决定实际上可以归结为两个简单的问题:

  1. 管理物理基础设施的人员是否在管理服务?如果你有五个人在管理服务器以及服务器上的所有应用,那么自助服务没有任何意义。传统的虚拟化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管理。然而,如果有专门的员工管理服务器上的软件,那么自助服务可能是一种选择。

  2. 自助服务是现实可行的吗?很可能企业有管理软件的员工。但是我们不能假定虚拟机的自助部署是恰当的——和其他组织相比,某些组织可能有更为严格的做法。

  有些人可能认为私有云只是针对大型企业的虚拟化项目。在我看来并不是这样。私有云的优势同样可以应用于小型企业,比如软件开发公司。有一些管理员能够管理基础设施。开发人员以及测试人员能够按照规定使用云门户部署虚拟机以及服务而不用等着IT来做,这将使公司更灵活,更具竞争性。  

  你会如何描述迁移至基于Hyper-V的私有云的困难程度?

  Finn:我不会撒谎说在任何平台上部署私有云都很简单。因为这很可能是一个复杂的架构。有一个学习过程,但是一旦你掌握了,就变得很容易。就我自己而言,我认为部署Hyper-V相当简单;我使用PowerShell编写脚本在复杂的网络配置下完成了部署,这样就得到了可预见、可重复的结果。

  请不要忘了,引入私有云不仅仅是一个虚拟化项目。这涉及到很多业务实践的改变:流程、帐号、协商以及培训。做好这一些,你可以彻底地将IT转变为业务的战略组成部分,而不仅仅是一个帮助桌面,这将使企业更具竞争性而且能够快速响应变化。

  我强烈建议引入拥有丰富经验的架构师以及主题专家的咨询公司。他们能够为中小企业设计并实施整个解决方案。在大型企业中,顾问能够对内部IT部门所做的设计进行验证。

作者

Nick Martin
Nick Martin

网站编辑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