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Virt 3.1环境中添加宿主机和虚拟机

日期: 2013-05-06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服务器端完成oVirt的安装后,要使用该免费hypervisor还有一些工作要完成。在可以添加新的宿主机和虚机之前,首先要配置网络和安装基本的系统架构。   在默认安装下,oVirt 3.1创建的系统架构分为数据中心、集群和网络。默认oVirt环境下数据中心为系统的起始点,它连接到网络中的存储设备。

集群为oVirt的迁移域,可以把每台宿主机分配给某个集群,在同一集群内的宿主机之间,虚机可以互相迁移。oVirt安装完成后也创建了默认的网络,但是稍后需要配置额外的网络选项。例如,创建一个独立网络专用于存储访问或虚机迁移也是不错的选择。   通常,oVirt有专门的管理服务器,用于KVM宿主机的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服务器端完成oVirt的安装后,要使用该免费hypervisor还有一些工作要完成。在可以添加新的宿主机和虚机之前,首先要配置网络和安装基本的系统架构。

  在默认安装下,oVirt 3.1创建的系统架构分为数据中心、集群和网络。默认oVirt环境下数据中心为系统的起始点,它连接到网络中的存储设备。集群为oVirt的迁移域,可以把每台宿主机分配给某个集群,在同一集群内的宿主机之间,虚机可以互相迁移。oVirt安装完成后也创建了默认的网络,但是稍后需要配置额外的网络选项。例如,创建一个独立网络专用于存储访问或虚机迁移也是不错的选择。

  通常,oVirt有专门的管理服务器,用于KVM宿主机的管理,相互之间物理隔离。但对于小型或测试环境而言,这并不高效。这也是为什么类似的环境都使用了“一体机”模式。

oVirt 3.1一体机安装模式

  完成一体机模式的安装,需要在oVirt宿主机上运行ovirt-engine-setup-plugin-allinone package安装包,以及运行engine-setup命令来完成环境的安装。你可以接受安装程序提示的所有默认选择,只需确保选择Virtual Desktop和Server Manager (VDSM)也运行于同一台宿主机,以及输入本地存储域路径。安装过程的最后,oVirt会自动完成本地宿主机的添加。

  之后如果要添加其它的hypervisor平台,可以采用两种方式。可以在另一台KVM宿主机上(目前为止只支持Fedora)通过运行vdsmd完成VDSM的安装,或者下载和安装oVirt hypervisor裸金属瘦kernel,把它转化为通过oVirt平台管理的专用hypervisor。使用一体机方案的优势在于所有内容安装完成后你将拥有一台一切就绪的宿主机,这也意味着马上就可以添加虚机了。

  在向oVirt环境添加虚机之前,还需要连接到ISO存储域,用于存储安装虚机所需的ISO镜像。在oVirt的导航窗口界面的左侧选择之前创建的local_datacenter,然后在右侧的Data Centers页中选择local_datacenter。此时,选择Storage并点击 Attach ISO。ISO域将会添加到可用存储域列表中,但是默认是非激活状态。如果要激活,选中并点击Activate。

  此时您需要开始提取ISO域。从oVirt管理服务器的命令行中使用engine-iso-uploader工具。该工具使用很简单,只需添加您希望上传的ISO文件名,会自动开始把它上传到ISO域。一旦所需ISO拷贝完成,点击Virtual Machines页,然后开始创建虚机。点击New Server或New Desktop开始安装虚机。

  本文中你已经了解到如何使用ovirt-engine-setup-plugin-allinone安装包来创建包含管理界面和hypervisor宿主机的一体机oVirt方案。该方式使得oVirt的应用变得简单,你需要做的工作仅仅是连接ISO域和在新创建的平台上开始安装虚机。通过该方案,我们以很简单的方式享受到强大的KVM虚机环境及其提供的易管理的Web界面。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