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客户端vs.瘦客户端:优势大比拼

日期: 2013-05-08 作者:Alastair Cooke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零客户端和瘦客户端相似,都能访问虚拟桌面。但涉及到性能、易用性与安全性时,两者还是有显著差异的。   零客户端是一个轻量级设备,允许用户访问存储在数据中心中的桌面。瘦客户端更像是小型PC,有很少的扩展选项。

瘦客户端既可以是访问数据中心桌面的一个入口,也可能带来很大的复杂性。 零客户端vs.瘦客户端计算:即插即用   零客户端为VDI提供了最像PC的用户体验。其中一个例子就是USB设备即插即用。在使用PC或者具有本地操作系统的瘦客户端时,插入USB设备时有三个即插即用步骤:   1. 本地设备即插即用。

对USB设备进行检测并安装驱动。   2. VDI客户端来袭。使用重定向驱动取代本地操作系统驱……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零客户端和瘦客户端相似,都能访问虚拟桌面。但涉及到性能、易用性与安全性时,两者还是有显著差异的。

  零客户端是一个轻量级设备,允许用户访问存储在数据中心中的桌面。瘦客户端更像是小型PC,有很少的扩展选项。瘦客户端既可以是访问数据中心桌面的一个入口,也可能带来很大的复杂性。

零客户端vs.瘦客户端计算:即插即用

  零客户端为VDI提供了最像PC的用户体验。其中一个例子就是USB设备即插即用。在使用PC或者具有本地操作系统的瘦客户端时,插入USB设备时有三个即插即用步骤:

  1. 本地设备即插即用。对USB设备进行检测并安装驱动。

  2. VDI客户端来袭。使用重定向驱动取代本地操作系统驱动。

  3. 远程即插即用(在虚拟桌面内部),检测USB设备并安装驱动。

  USB设备从插入到被识别为一个设备有时会有几分钟。通常,前两个即插即用动作对用户来说是不可见的,因此在第三个阶段开始之前,用户可能会因失望而放弃并拔出USB设备。

  然而零客户端应该没有本地即插即用功能。所有的USB体验被转换到数据中心的虚拟桌面。只会出现桌面内部的远程即插即用过程,而且用户能够看到这一过程,所以用户知道等待其完成。

零客户端vs.瘦客户端:性能以及可管理性

  零客户端通常能够提供高性能。它们针对VDI协议进行了优化并提供了很好的用户体验,在网络允许的情况下提供了快速、流畅的拖拽以及最好的视频回放功能。用户体验是VDI成功的决定因素,因此使用针对VDI协议进行优化的设备至关重要。零客户端通常针对该协议提供了最佳的显示性能。

  零客户端的管理、配置以及升级通常更加简单。零客户端固件镜像大小只有几百兆,不像瘦客户端操作系统会占用几GB乃至十几GB的空间。与瘦客户端相比,零客户端的升级过程更迅速,中断过程更少,通常只会在每天启动时才会有(需要用户登录)。瘦客户端需要为操作系统打补丁并进行升级,但是零客户端没有操作系统,所以很少需要升级。

  零客户端只有很少的旋钮与开关——加起来可能要少于100个配置项——因此管理更加简单。通常,批量管理只需要管理网络中共享的一些文本文件。瘦客户端需要管理其操作系统,有成千上万的复杂管理应用位于多个站点的特定服务器上。

  零客户端像是一台烤面包机:用户拿起来就可以用。如果用户是位于远程分支机构的职员,那么使用零客户端作为新部署的终端将带来很多好处。

  有时在部署瘦客户端之前需要进行个性化定制——对于快速部署来说这不够完美。在谈到诸如打开呼叫中心进行广告投放或者对自然灾害进行响应时,快速扩展能力可能相当重要。

  瘦客户端的另一个优势就是低功耗。瘦客户端有CPU,而且通常有GPU,但零客户端通常只有一个低功耗的CPU(或者根本没有),这降低了功率消耗,减少了产生的热量。零客户端的简易性减少了受攻击面,所以将其放在信任度较低的网络中也不必担心。将其放在敌对位置也是安全的;低功耗以及被动制冷意味着热量、灰尘以及震动很少会导致需要维护问题的出现。

  零客户端都是相同的。模块不会每隔几个月而是每几年才会发布一次,所以你不会维护太多不同的模块。这意味着不需要服务台将设备从一个桌面迁移到另一个桌面,而且用户体验更趋于一致。零客户端供应商的产品清单也只有几种模型,当你需要新的零客户端时可用性也会更好。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