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虚拟化的基础设施真的适合你吗?

日期: 2013-05-08 作者:Brien Posey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提及服务器虚拟化的时候,关于是否应该将组织中所有的服务器进行虚拟化,还是保留一些服务器运行在物理硬件上,总会有无尽的争辩。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答案,在确定你的业务是否需要完全虚拟化基础设施之前,需要考虑多个方面。 虚拟化基础设施可以提供很好的灵活性   硬件整合常常是服务器虚拟化赞成者的争论焦点,但是那些推荐将组织中所有服务器进行虚拟化的支持者又提出另一个观点,服务器虚拟化可以帮助组织降低硬件失败风险。   比如,设想在物理服务器上有一个资源分配不足的应用程序。

如果你想要将这台服务器虚拟化,也许就不能再在主机上运行其他的虚拟化工作负载了,因为虚拟机会消耗主机服务器的大部分物理资源。但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提及服务器虚拟化的时候,关于是否应该将组织中所有的服务器进行虚拟化,还是保留一些服务器运行在物理硬件上,总会有无尽的争辩。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答案,在确定你的业务是否需要完全虚拟化基础设施之前,需要考虑多个方面。

虚拟化基础设施可以提供很好的灵活性

  硬件整合常常是服务器虚拟化赞成者的争论焦点,但是那些推荐将组织中所有服务器进行虚拟化的支持者又提出另一个观点,服务器虚拟化可以帮助组织降低硬件失败风险。

  比如,设想在物理服务器上有一个资源分配不足的应用程序。如果你想要将这台服务器虚拟化,也许就不能再在主机上运行其他的虚拟化工作负载了,因为虚拟机会消耗主机服务器的大部分物理资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值得虚拟化,将这样的服务器进行虚拟化可以增加灵活性,将虚拟机从一台主机迁移到另一台主机会更容易。这有助于预防硬件问题。

  有人很快会指出,可以使用故障转移集群完成同样的目的。但是,主机服务器级别的集群通常要比为每个关键应用都构建一个单独集群要廉价。全虚拟化基础设施可以使得集群管理流程更加简单。

虚拟化在开销方面的优势

  将一切进行虚拟化,你能够实现一定程度上的连续性,也可以减少授权方面的开销。不是所有的系统管理工具都能实现这个目标,但微软产品可以。

  设想你有一些服务器正在运行老版本的操作系统,你想要将它们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2,但是因为开销问题暂时搁置。虚拟化能够为你提供很廉价的升级方式。Windows Server 2012数据中心版允许无数目限制的虚拟机,只要虚拟机上运行的是Windows Server 2012。一个全虚拟化基础设施可以极大地减少操作系统授权。

老旧硬件的问题

  可以理解一些组织不愿意将一些极其老旧的服务器进行虚拟化。但是一些情况下,虚拟机可以让老旧服务器发挥出新的作用。

  许多年之前,我在一台Windows NT服务器上运行一个关键应用,不幸的是,这个应用和任何新的操作系统都不兼容,而且Windows NT服务器不能在任何新的服务器硬件上运行。安装Windows NT的服务器已经运行了15年,停止工作只是时间问题。

  即便微软官方并不支持这种方式,但是在现在,使用Hyper-V的硬件上可以将服务器和主机进行虚拟化。这不仅能够提高服务器的性能,同样可以降低关键应用对老旧服务器硬件的依赖性。

特殊硬件阻碍虚拟化基础设施

  不能进行虚拟化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一些硬件不能通过虚拟化环境进行复制。幸运的是,随着系统管理工具技术的发展,这种几率越来越小。比如Hyper-V 3.0,支持客户端光纤通道的使用。这使得虚拟机直接连接到存储区域网络变为可能。

  尽管对系统工具硬件的支持已经得到改进,但现在仍然有一些配置不能虚拟化。比如,一些应用程序使用USB设备来加强复制保护,但是一些系统管理工具不支持USB设备。即便是系统管理工具提供USB支持,将一个虚拟机从一台主机迁移到另外一台也会中断虚拟服务器和USB设备之间的连接。

物理域控制器

  在Hyper-V环境中,保留一些域控制器和DNS服务器运行在物理硬件上运行有时是明智的。当所有的Hyper-V主机都被加入域之后,这样做尤其正确。使用这些物理控制器可以在虚拟化域控制器遇到一些不太可能发生的问题时,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物理域控制器可以保证管理员可以登录到Hyper-V服务器来修复问题,即便所有的虚拟化域控制器都离线。
 
  如你所见,支持和反对全部虚拟化的双方都有着自己的见解。最终,每个企业都需要认真考虑在其操作中使用服务器虚拟化。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