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评测VMware vSphere企业增强版——安装

日期: 2013-05-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考虑到市面上有众多的虚拟化套件,VMware的客户及潜在客户只想搞清楚这个非常简单的问题:VMware的解决方案物有所值吗?坦率地说,答案是异常复杂。

  VMware有许多不同级别的解决方案;此外,外头还有多家不同的虚拟化技术公司,各自有着各自的适用情形。本文将着重介绍VMware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套件。

打开盒子:初始安装

  VMware的vCenter Server有两种版本:面向Windows的一套应用程序以及Linux设备。毫不客气地说,面向Windows的安装程序出了毛病。要是你有过这样的郁闷经历:一整天都试图安装完整套件的微软System Center应用程序(或以前的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却徒劳无功,那么你多少就能明白这个安装程序有多么地差强人意。请参阅最佳实践指南(http://kb.vmware.com/selfservice/microsites/search.do?cmd=displayKC&docType=kc&externalId=2021202&sliceId=1&docTypeID=DT_KB_1_1&dialogID=686156533&stateId=1%200%20686176634),并且严格按指南操作。

  如果你在Windows上全新安装,安装程序试图安装配置文件驱动的存储时可能会崩溃(这里列出了解决办法:http://www.vmware.com/support/vsphere5/doc/vsphere-vcenter-server-510b-release-notes.html,内容在“已知问题”下方)。如果你正在进行升级,对证书问题要有心理准备(参阅这篇讨论:http://communities.vmware.com/thread/417763?start=0&tstart=0,里面介绍了解决办法)。vCenter Server其实不像Server 2012,所以出于理智,还是坚持使用Server 2008 R2。

  vCenter Linux设备并不含有vSphere软件包所含的全部组件。缺失的一个关键组件是vSphere更新管理器(vSphere Update Manager)。vCenter Orchestrator和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都有各自的设备,但是更新管理器仍需要安装在Windows上。令人遗憾的是,结果证明安装更新管理器并让它正常运行异常麻烦。我最后索性清除了安装的系统,从头来过,严格按照最佳实践指南操作,并仔细研读了PDF文档,之后才算安装成功。

图1:vSphere Linux设备

图1:vSphere Linux设备

  虽然Linux vCenter设备安装和运行起来比基于Windows的设备容易得多,但是我在让vSphere设备加入到域中却大费了一番周折。忙活了一阵子才搞清楚了症结所在:DHCP服务器分配的那个域名与我试图加入的域名不是同一个:是 dhcp.company.local,而不是infrastructure.company.local。

  解决办法很简单:往设备上输入网络配置,选择“set a static IP”(设置一个静态IP);这让你得以手动设置主机名。解决这个问题后,就万事大吉了。(这是Likewise软件存储产品里面的老问题,但让人惊讶的是这个问题仍出现在vSphere设备中。)一旦这个问题得到了克服,vSphere设备运行起来相当顺利。VMware承诺会搞定这个问题。

  一旦我让设备加入到域,就重新运行了安装向导,能够毫无问题地将活动目录设置为我的验证源。Single Sign On(单次登录)服务器探测我的活动目录拓扑结构后,发现了里面的所有域。不过,我只希望能够对照林里面的一个域来验证身份,结果发现删除不需要的选项简单直观。

  从性能的角度来看,vSphere绝对很笨拙。我第一次尝试时将vSphere安装在AMD速龙II X3 400e上。我觉得这应该是个不常使用的系统,所以想使用低功率芯片;我准备管理20个插座的主机和不到500个虚拟机。这耗用了多少的功能?我甚至还没使用50个虚拟机,进行任何操作都让那个差强人意的速龙系统完全不堪重负。

  使用这么过时的硬件进行这种初始测试可能不是那么公平,不过说实话,我的确想看看vCenter Server在极端的升级情况下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结果就是,比在同一硬件上运行的System Center 2012胜出一筹,但是优势不大。为了进行更切合实际的测试,我把vCenter Server设备安装到了我的Supermicro FatTwin集群(每个系统有两个至强2680)里面的一个节点上。运行vCenter Server设备对那些系统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