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评测VMware vSphere企业增强版——工具

日期: 2013-05-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不可或缺的专用工具,为什么不可或缺?

  一旦克服了初始安装这个难题,你可以从这些应用程序获得众多功能。vCenter Server并非可有可无——这是你让其他的所有专用工具正常运行所需要的专用工具。 在vSphere 5.1中,它随带单次登录(SSO)服务器;考虑到众多应用程序组成vSphere套件,这个组件绝对极其重要。

  SSO服务器可以为你提供集中式验证系统(基于其自己的数据库),或者极其切合实际的是,它可以与活动目录集成。这为你提供了一种稳健的、相当细化的方式,锁定vSphere应用程序套件里面的管理权限,因为可以把权限与现有的Windows安全群组而不是单个用户联系起来。

  我下周要将拥有13个主机的站点升级到vSphere 5.1,所以无法想象要是没有升级管理器,怎么开展这项工作。一半主机没有智能平台管理接口(IPMI),我又不喜欢站在极冷的服务器房里面,把U盘插入到什么设备上。即使就我的小型部署环境而言,升级管理器都比较方便。如果你打算大规模地进行升级,那么它绝对必不可少。

图2:安装所有组件

图2:安装所有组件

  vCenter Orchestrator在我看来相当好;它让你可以创建“工作流程”,这实际上是与创建和配置虚拟机有关的宏指令。这项特性很棒——如果你在致力于XX即服务,更是如此,但是我觉得它还需要很大的改进,才能让界面足够直观,可以更换我现有的工作流程。你的数据中心规模越大,它吸引你的可能性就越大。

  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是个棘手对象;这是一款尚可的监控应用程序,智能化程度相当高,含有富贵的功能特性,从费用分摊、成本计量到容量管理及预测,不一而足。尽管拥有种种出色的功能特性,但是就其本质而言,它仍是一款监控应用程序。监控应用程序配置很起来令人痛苦,又很费时间。想让你的所有设备都正常运行起来,这本身就是一项繁重的工作。

  vCenter Operations管理套件是个好产品;要是时机成熟,甚至值得你考虑用它来取代现有的软件。不过与Orchestrator一样,它只会是适用于少数情况的一个卖点。我们大多数人真正在乎的是vCenter Server本身的核心功能,下面我将作一番深入介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