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分配网卡 提升网络效率(上)

日期: 2013-05-20 作者:Brien Posey翻译:张冀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每个虚拟数据中心中,网卡分配将对虚拟机性能、高可用性有显著的影响。因此,你应该高效地采用网卡分配策略来提升数据中心的网络效率并避免时间延迟。   网卡分配策略与服务器虚拟化的本质相关。虚拟化服务器共享有限的物理硬件资源池,因为这些资源是有限的,所以每个虚拟机必须限制其资源消耗以免耗尽其他虚拟机所需要使用的资源。

然而,大多数服务器集群缺少为每个虚拟机分配专用的网络端口的物理空间。   分配物理网卡并不缺乏最佳实践,而且貌似每家厂商都有其自己的网卡分配技术。据我的经验来看,没有一种网卡分配策略完全适合数据中心的所有应用场景。然而,你可以通过考虑诸如带宽、集群以及虚拟交换机等因素来为你的数据中心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每个虚拟数据中心中,网卡分配将对虚拟机性能、高可用性有显著的影响。因此,你应该高效地采用网卡分配策略来提升数据中心的网络效率并避免时间延迟。

  网卡分配策略与服务器虚拟化的本质相关。虚拟化服务器共享有限的物理硬件资源池,因为这些资源是有限的,所以每个虚拟机必须限制其资源消耗以免耗尽其他虚拟机所需要使用的资源。然而,大多数服务器集群缺少为每个虚拟机分配专用的网络端口的物理空间。

  分配物理网卡并不缺乏最佳实践,而且貌似每家厂商都有其自己的网卡分配技术。据我的经验来看,没有一种网卡分配策略完全适合数据中心的所有应用场景。然而,你可以通过考虑诸如带宽、集群以及虚拟交换机等因素来为你的数据中心计算最佳的网卡分配策略。

为父分区以及服务器集群分配专门的网卡

  一般来说,你应该为父分区也就是主机操作系统预留网卡以承载特定的管理流量。这看似浪费了网络端口,然而在很多情况下备份流量也使用了父分区的网络连接。

  与之类似的是,应该为集群流量分配专门的网卡。在虚拟数据中心中,大多数主机服务器处于集群之中。在主机发生故障的情况下集群允许虚拟机切换到其他主机上运行。为集群流量分配单独的物理网卡避免了故障切换对网络带宽的争用。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介绍其他合理分配网卡的重要策略。  

翻译

张冀川
张冀川

TechTarget中国特约专家,任职于某国企信息中心,负责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对虚拟化及云计算技术有浓厚兴趣,并在工作中积极应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