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VMware网络设置解决虚拟机数据包丢失问题

日期: 2013-05-22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李哲贤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即使是设计良好的VMware网络也会遇到虚拟化带来的一些问题,例如虚拟机的数据包丢失严重。适当地调整VMware网络设置可以在不改变子OS的前提下解决数据包丢失率高的问题。 正常的网络连接中很少会出现多个包丢失的现象,每成功接收或转发100,000个数据包最多只会有几个包丢失(如图1)。在Linux虚拟机中,通过ifconfig命令可以很轻松地监控到这种状态。

图1. 通常以太网卡是不会丢包的 当虚拟机的网络在突发大量访问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多个包丢失,这样就需要调整虚拟机的网络设置。首先,确认虚拟机使用了VMXNET3虚拟网卡驱动。这样,在Linux宿主机的特定情况下,当大数据文件在高带宽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即使是设计良好的VMware网络也会遇到虚拟化带来的一些问题,例如虚拟机的数据包丢失严重。适当地调整VMware网络设置可以在不改变子OS的前提下解决数据包丢失率高的问题。

正常的网络连接中很少会出现多个包丢失的现象,每成功接收或转发100,000个数据包最多只会有几个包丢失(如图1)。在Linux虚拟机中,通过ifconfig命令可以很轻松地监控到这种状态。

图1. 通常以太网卡是不会丢包的

图1. 通常以太网卡是不会丢包的

当虚拟机的网络在突发大量访问的情况下,可能会发生多个包丢失,这样就需要调整虚拟机的网络设置。首先,确认虚拟机使用了VMXNET3虚拟网卡驱动。这样,在Linux宿主机的特定情况下,当大数据文件在高带宽的网络上传输时会发生多数据包丢失。关闭接收和转发校验总和可以解决这种情况。因为校验总和的作用是停止错误包的发送,这样做会增加风险。考虑到以太网卡的错误率通常低于百万分之一,风险的级别并不高。

使用Linux ethtool工具来关闭VMware网络设置中的接收和转发校验总和,在命令行窗口中以root账户登录ethtool。例如关闭网卡eth0的校验总和命令如下:readethtool --offload eth0 rx off tx off;

命令生效后,打开相应网卡的配置文件:

/etc/sysconfig/network/ifcfg-eth0 ( SUSE) 或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Red Hat )

同时把ETHTOOL_OPTIONS参数变为ETHTOOL_OPTIONS='--offload eth0 rx off tx off'

如果依然存在丢包问题,尝试用ethtool工具增加接收队列的缓冲区大小。默认情况下,缓存设为256,可以设置的最大值为4096。重新设置缓存大小为512,使用命令ethtool -G eth0 512。如果结果不理想,尝试更大的值。

遇到Windows虚拟机的高丢包率就需要调整VMXNET3驱动的网络设置。在Device Manager中右键单击VMXNET3驱动并选择Properties。在Advanced页中有两个参数:Small RX Buffers和RX Ring #1 Size。适当增加这些参数的值然后测试能否有改善。逐步加大该值直到问题解决。

多数情况下,这些设置可以降低虚拟机的丢包率。如果调整网络参数失败,或许就需要解决虚拟机其它的一些性能相关问题,而不是虚拟机和ESXi平台之间的VMware网络设置。咨询宿主机OS的相关专家,应该有很多可以调整性能的相关参数。当心更改了错误的参数可能会对虚拟机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

本文收录在TechTarget虚拟化技术手册《VMware vSphere虚拟网络技术宝典》中。

翻译

李哲贤
李哲贤

TT虚拟化特约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