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配置对hypervisor性能到底有多大影响?

日期: 2013-05-26 作者:Stephen J. Bigelow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检查或调整服务器的哪些配置能够改善hypervisor性能?服务器配置到底能够产生多大影响?   现在,几乎所有基于x86架构的服务器都能够支持所有主流的hypervisor,包括ESXi、Hyper-V和XenServer。虽然hypervisor和负载能够正常运行,但是不能保证服务器发挥最佳性能。像BIOS默认设定选项、老旧或者性能较差的写磁盘、存储和内存设定这些次要因素也有可能浪费宝贵的时钟周期。   如果你想要对hypervisor的性能进行优化,首先需要将系统迁移到一个实验环境当中,并且进行一次系统性能评分。

在每次改动之后通过重新评定系统来验证改动的效果。这使得IT部门可以隔离个产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检查或调整服务器的哪些配置能够改善hypervisor性能?服务器配置到底能够产生多大影响?

  现在,几乎所有基于x86架构的服务器都能够支持所有主流的hypervisor,包括ESXi、Hyper-V和XenServer。虽然hypervisor和负载能够正常运行,但是不能保证服务器发挥最佳性能。像BIOS默认设定选项、老旧或者性能较差的写磁盘、存储和内存设定这些次要因素也有可能浪费宝贵的时钟周期。

  如果你想要对hypervisor的性能进行优化,首先需要将系统迁移到一个实验环境当中,并且进行一次系统性能评分。在每次改动之后通过重新评定系统来验证改动的效果。这使得IT部门可以隔离个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可行的升级机会。

  第一步是检查BIOS设定中的虚拟化相关配置。现在英特尔和AMD的所有处理器都支持虚拟化,并且默认情况下是开启的。另一方面,除了I/O虚拟化特性,像Inter VT-d特性,如果能够被服务器支持,需要单独进行开启。可能你还想在BIOS中禁用hyper-threading,或者将BIOS中的电源管理设为静态或者高性能模式,以保证在系统管理工具运行时,服务器不会进入节能状态。另外,升级BIOS也可以解决虚拟化的一些支持问题。

  在硬件层,需要确保为操作系统(OS)预留至少1GB的可用内存空间。如果不能被满足,操作系统的性能将会受到很大制约,还会连带影响系统管理工具和系统上的负载。尽管通过使用像负债过度和透明页共享这样的内存技术,可以改善内存的使用情况,但是没有足够内存的系统最终还是需要进行升级。

  之后,需要考虑的是操系统层中硬件驱动的影响。驱动发展的目标和系统工具发展有很多是相同的:编写紧凑、可靠和高效的代码。不幸的是,许多驱动最初发布时被认为是完美的,但其中含有很多冗余和错误的代码,会浪费系统资源。更新的驱动版本可以极大地改善性能表现,所以需要为每种芯片、网络和存储驱动来和服务器供应商进行确认,以保证其对于现有的操作系统驱动是最新的。

  不要忘记检查系统管理工具软件更新,其可以解决服务器硬件的性能和表现问题。Hypervisor更新对于不常见或者特殊的硬件平台尤为重要,这些硬件可能和常见的设定不尽相同。

  最后,要记得负载是基于磁盘存储的,通常情况下其比固态内存的速度要慢一个数量级。通过尽可能多的调用主轴是加速磁盘性能的一种方式,所以使用stripe设定或者RAID 0可以帮助配置虚拟机存储,其可以将数据负载轮训分配到多个磁盘上,包含操作的存储不应位于存储有虚拟机的磁盘之上。

作者

Stephen J. Bigelow
Stephen J. Bigelow

数据中心和虚拟化网站的高级技术编辑,拥有20年的PC和技术写作经验。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