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如何选择Xen、KVM和其他免费Hypervisor?

日期: 2013-05-27 作者:Sander van Vugt翻译:王学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我该如何选择免费的hypervisor?   Sander van Vugt:开源虚拟化市场中主要有两款免费的产品:Xen和KVM。两者都是Linux hypervisor,但是它们进行虚拟化的方式却不尽相同。   前者是安装在X86架构电脑上的一个虚拟机(VM)监控器。通过半虚拟化技术,Xen允许hypervisor和虚拟机互相进行通讯。

现在,Xen仍然包含在许多重要的Linux发行版本当中,比如Oracle的Unbreakable和SUSE Linux企业版服务器,但是这项技术已经落后于其他系统管理工具了,比如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   Xen包含了几个内置的管理工具,可以支持多种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该如何选择免费的hypervisor?

  Sander van Vugt:开源虚拟化市场中主要有两款免费的产品:Xen和KVM。两者都是Linux hypervisor,但是它们进行虚拟化的方式却不尽相同。

  前者是安装在X86架构电脑上的一个虚拟机(VM)监控器。通过半虚拟化技术,Xen允许hypervisor和虚拟机互相进行通讯。现在,Xen仍然包含在许多重要的Linux发行版本当中,比如Oracle的Unbreakable和SUSE Linux企业版服务器,但是这项技术已经落后于其他系统管理工具了,比如基于内核的虚拟机(KVM)。

  Xen包含了几个内置的管理工具,可以支持多种主机和客户端环境,也包括硬件架构,使得其比KVM更加成熟。而后者,是嵌入在Linux内核当中的,一些用户认为其可以更加轻松地管理虚拟机和Linux更新。

  红帽公司是Linux市场中领先的供应商,其极力倡导使用KVM。依据oVirt标准,红帽已经围绕KVM开发了一整套管理平台。

  除了Xen和KVM,你还可以考虑使用Linux Containers(LXC)作为免费的hypervisor。通过在主机内核之上运行多个虚拟机容器,这款产品允许你在一个Linux内核之上运行多个Linux实例。LXC可以结余资源并且减少IT部门的开销,但是它并不像hypervisor那样灵活。对于想要使用一种简单、高效的方式运行多个虚拟机的主机供应商来说,LXC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翻译

王学强
王学强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现任职于外企IT分析师,负责网络、防火墙和服务器等系统运维工作,对虚拟化、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拥有浓厚兴趣,工作外热爱旅行、汽车和健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