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vSOM看VMware虚拟化战略的转变

日期: 2013-05-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VMware面向中国区新推出了vSphere with Operations Management,简称vSOM。实际上,该产品并不是全新的,它将VMware vSphere与同是VMware的虚拟化管理工具vCenter Operation Manager相结合,帮忙用户了解vSphere 环境的运营状况,同时优化容量。

  随着vSphere环境的持续发展,用户需要主动型管理解决方案来提供一目了然的监控、性能和容量信息。而vSOM提供的详细分析能够使用户通过回收未使用容量、将虚拟机调整至适度规模、提高利用率、帮助提高整合率来充分利用虚拟化平台。

VMware公司高级产品经理 吴启新 
VMware公司高级产品经理 吴启新

  这次的产品发布体现了VMware公司在虚拟化战略上的转变。VMware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吴启新表示:“VMware的产品发展策略和销售策略会在全球内发生变化。从我们传统的虚拟化阵营,进一步转向可管理的虚拟化,或者叫做托管的虚拟化管理,进而发展到整个云计算的终端。”因此,VMware推出了vSOM,结合了虚拟化平台与虚拟化管理工具。仅使用虚拟基础架构就足以帮助客户降低 IT 成本。但是当虚拟基础架构与主动型运营管理工具一起使用时,客户可实现双倍节约 IT 成本。

  吴启新还表示,“VMware要开辟新的市场,管理类市场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当年做管理类工具vCenter Operation Manager出来的时候,其实已经着眼于这块市场了。但是我们现在开始进行一种软捆绑,一方面客户更容易购买,另外一方面也代表我的决心。”

  vSOM目前有标准版、高级版和企业版三个版本。企业版能够扩展到非常强大的能力,不仅可以监控到VMware虚拟化资源,还可以监控到物理机,包括Unix服务器的资源;不仅可以监控到操作系统以下的网络存储使用状况,还可以监控到操作系统以上的数据库,中间件服务器,和客户定制应用的使用情况等等。

  目前vSOM免费捆绑在vSphere中,初次使用vSphere的用户可以免费使用。已经部署vSphere的用户可以直接购买vSOM。目前vSOM正在促销阶段,详细信息可到VMware官网查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